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0-09-16 来源: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

9月14日,青岛农业大学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于学术会馆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宝笃、青岛市教育局总督学尹明琴、青岛市教育局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孙喜莲出席,英国皇家农业大学校长乔安娜•普莱斯、副校长尼尔•拉文斯科罗夫特、助理副校长常显民通过网络出席典礼。典礼由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院长原永兵主持,学院2020级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前,李宝笃为全体2020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李宝笃向英国皇家农业大学、青岛市政府部门对学院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强调,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的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目标,决定了其在高等教育综合改革领域所具有的独特地位和特殊意义,这不仅是新时期青岛农业大学国际化办学的一次突破与创新,更是满足国际化新农科人才培养需求、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举措。同时他寄语新生,作为巴瑟斯学院招收的第一批学生,要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胸怀远大理想、拥有世界眼光,努力学习、勤于实践,熟练掌握国际化知识和技能,全面提升应对复杂局面和问题的能力,将来在解决全球性粮食危机、服务现代农业产业未来发展等方面做出贡献。同时要传承和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学习西方文化精华,努力做中英文化交流传播的桥梁和纽带,彰显中国青年的良好精神品格和道德风貌。

乔安娜•普莱斯对2020级新生在英国皇家农业大学成立175周年之际入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新生们介绍了英国皇家农业大学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以及在农业、食品、土地管理、环境、马业科学、商业等领域取得的成就。她祝愿同学们在未来学习期间取得优异成绩,在学院拥有美好经历。尼尔•拉文斯科罗夫特介绍了英国皇家农业大学科学研究、课程设置、教学框架、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基本情况。

 

开学典礼召开之前,李宝笃为学院全体新生上开学第一课,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及全校师生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李宝笃从什么是国际化农业人才、为什么要成为国际化农业人才、以及学校如何培养国际化农业人才三个问题入手,解读了学院培养国际化农业人才的办学理念,并从四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一要志存高远,厚植家国情怀。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将个人理想根植于社会理想中,将自身的努力融入到社会的发展中,将自身的成长融入到国家和社会的进步之中,创造更加辉煌、无愧于时代的人生。二要勤勉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希望大家善于学习,用心钻研,厚积薄发,用行动去驾驭知识这匹野马,在广阔的天地中任意驰骋。三要追求卓越,勇于开拓创新。既不妄自菲薄,也不妄自尊大,善于思考、勇于突破,在这个“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的时代,争做弄潮儿。最后,李宝笃寄语全体新生,通过四年的努力学习,都能够成为具备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拥有国际化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具备国际合作交流能力以及满足现代农业发展需求的创新创业型新农科人才,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英国皇家农业大学中国办公室相关人员,青岛农业大学人事处、国际合作交流处相关人员及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专业负责人、语言教师代表和新生班主任参加上述活动。

作者:文/曲天泽 刘璐 赵孟浩 图/曲天泽 编辑:刘琨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