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召开科技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11-27 来源:科技处

11月26日,青岛农业大学召开科技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科技工作。副校长原永兵出席会议,各学院科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赵金山主持。

会议对2018年度学校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从科研项目申报与立项情况、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情况、科技成果奖励情况、科技成果转化情况、科技创新平台情况等方面回顾和分析了今年的主要科研创新情况和工作成绩。

原永兵发表讲话,他指出,2018年学校科技工作取得了新的成就,获得重要进展,同时也存在着问题和不足。原永兵对今后一段时间的科技工作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大力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不断催生优势科研方向;二是高度关注国家和省市重大发展战略方向,提升科技工作服务国家、省市重大发展战略的水平和能力;三是深入学习好、利用好科技体制改革相关政策,强化以政策指导科技创新的能力;四是进一步提高成果转化意识,注重目标导向和产业导向,推动科技产出尽快落地;五是提前规划,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组织和准备工作。原永兵对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科技处做好顶层设计和总体指导,各学院广泛发动,提前动手,同时积极邀请专家进行深入指导,全面加强学校科研创新的力度和水平,推动学校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对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等任务进行了具体布置,对学校近期发布的涉及科技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会议特邀中国科学院青岛能源所二级研究员周功克博士作了有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专题讲座,从选题、立项、思路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辅导。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