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金种子”影像创意季精彩启幕

时间:2017-06-05 来源:动漫与传媒学院

6月2日上午,“虚拟现实,创意未来”——青岛农业大学“金种子”影像创意季精彩启幕,校长宋希云、副校长刘春霞、中国电影界权威专家、兄弟院校相关学院负责人、驻青媒体代表等出席了开幕式,动漫与传媒学院全体师生为到会领导及嘉宾献上了一场光与影的盛宴。

金种子创意季,是青岛农业大学动漫与传媒学院充满创意的毕业作品展览,是学院 “产学研”结合这一人才培养模式的生动体现。在充满青春动感的开场舞之后,校长宋希云介绍了青岛农业大学文化创意事业发展现状,希望动漫与传媒学院师生以虚拟现实技术、影视动漫产业发展为己任,吸取中华传统文化精髓,多出精品、多出佳作,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开幕式以独特的虚拟技术对英特尔公司与青岛农业大学合作创办的“英特尔虚拟现实研究中心”进行揭牌,依托生动的虚拟技术,刘春霞与英特尔公司负责人分别将手放在电子屏幕上的徽标之上,就即时显现出了“英特尔虚拟现实研究中心”几个大字。

这是该公司在中国高校设立的第一家虚拟现实研究中心。中心的设立主要用于学院师生动漫创作与研究,而师生们在创作使用过程中对技术和设备的反馈信息,将成为公司不断改进和提升的重要依据。据英特尔大中华区北区总经理陈丹林介绍,该公司就是因为看中了青岛农业大学动漫与传媒学院的技术与创新实力,因此在该院设立这一中心,并首期无偿提供价值120万元的设备进行建设。

活动现场播放了由青岛农业大学承办的首届青岛市青年新媒体大赛部分参赛作品,展映了该校2017届四个专业毕业生的毕业作品。记者在现场看到,传播学、广播电视编导两个专业的毕业生大多选择“微电影”这种剧情精炼、题材丰富、创作手法多样的艺术形式进行毕业创作;而动画专业学生则多选择动画片创作。广告学专业同学的毕业设计作品结合新技术、新创意、新思潮,紧扣时下最新的广告元素,既有天马行空的创意,又包含丰富多彩的文化元素,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

青岛市文联副主席徐强、青岛市城阳区副区长吕永翠、青岛市动漫创意产业协会会长刘毓琮分别到会致辞,学生作品富有青春朝气,极具创意和想象力,希望再接再厉,打造有影响力、有权威性、有美誉度、最受观众喜爱的和社会好评的影视品牌。

当天下午,作为本届金种子创意季精彩活动之一,英特尔大中华区业务总监杨景洲、韩国祥明大学教授金治勋分别为动漫与传媒学院师生作了题为“科技与艺术的结合”、“韩国虚拟技术和游戏的发展与人才培养”的精彩讲座。

青岛农业大学于2003年创建动漫与传播学院,建院之初就将培养对象定位为“艺术工程师”,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专业素质高”、“实践能力强”、“适应范围广”的影视动漫专业人才。

作者:动漫与传媒学院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