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山东省副省长于杰看望我校志愿者

时间:2019-11-04 来源:校团委

11月1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于杰来到青岛未来科技产业园志愿者之家,亲切看望了青岛农业大学服务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2019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的志愿者代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党组副书记徐强陪同看望。

各位领导与志愿者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他们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的情况,对学校志愿者在赛会期间所做的服务工作给予肯定,并对本次志愿服务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热情周到的服务继续做好各项赛事服务工作。

据了解,“航天科工杯”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2019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由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我校共组织155名志愿者参与到本次赛会的志愿服务工作,并自发组织了300余名同学参与了赛会的观摩学习。

近年来,随着青岛城市名片的响亮,各类大型赛事赛会聚集。针对志愿服务工作,学校逐步探索完善,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招募、注册、选拔、培训、管理服务体系。建立以临时团支部为核心的引领体系,通过临时团支部的建设充分发挥团组织的引领作用,强化志愿者的思想政治素质与精神面貌;依托校内公选课及精品学生社团及进行“团建+理论+安全+礼仪”的通识培训,从整体上提升志愿者的专业化水平。学校选派的大学生志愿者服务于上合组织青岛峰会、APEC会议、世界园艺博览会、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等十余项大型赛事赛会,受到了广泛好评,学校被评为奥帆赛、残奥帆赛、亚沙会、世园会、省运会等多个赛事赛会的“突出贡献单位”。

作者:​​​​​​​文/渠鑫成  宋涵玉 编辑:曲天泽 崔冰洁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