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海洋学院海洋微藻团队获创客中国海洋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第三名

时间:2020-09-25 来源: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9月23日,在刚刚落幕的2020年“创客中国”海洋产业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全国大赛中,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泰山学者陈伟教授带领的海洋微藻团队斩获全国第三名、大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青岛蓝谷管理局联合主办,清科启智(青岛)海洋科技创新有限公司承办,是“创客中国”开办以来的第一个海洋领域专题赛。大赛以“助力中小企业经略海洋,共筑海洋强国创新生态”为主题,吸引全国20余地市240个项目参赛,涵盖海洋装备制造、海洋新材料、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海洋相关领域,涉及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山东以及多个内陆省份,有2/3来自山东以外地区,有80%的项目直接聚焦和应用于海洋领域,其中海洋准备制造、海洋新材料占比超过50%,海洋信息占比超过30%。经过激烈的网络初赛角逐,最终50个项目成功晋级决赛。

9月22日,海洋学院陈伟教授带领的海洋微藻团队完成了海洋微藻高附加值天然产物资源研究开发与产业化项目的现场路演答辩,答辩过程针对项目的技术优势、市场前景以及产业价值展开了精彩对答,其中项目本身展现的产业价值和参赛选手的出色表现赢得了评委的认可,获得路演第一小组第一名的好成绩。9月23日,全部路演项目结束后,海洋微藻团队最终获得全国第三名,大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陈伟教授是青岛农业大学引入海洋学院的泰山学者人才,同时也是“智岛计划"领军人才、国家科技部创新人才,多年从事海洋藻类资源与环境的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海洋藻类的生物固碳与资源利用以及藻类环境毒理学等领域。在蓝藻水华的污染控制、藻蓝藻毒素的产生、分布、降解、食物链迁移、生态毒理学效应以及微藻固碳与高附加值天然产物开发等研究方向取得了较好的研究进展。陈伟教授带领海洋学院的高磊、丁冉、王爱钰、王培康、颜聪等本科生团队,坚持严谨的科学态度,扎扎实实做好日常科研工作,积极探索海洋微藻项目。

作者:高磊 单位审核人:孙丙高 编辑:曲天泽 蔡松歌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