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历史突破!青岛农大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时间:2017-11-21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日前,2017年度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揭晓,青岛农业大学再次在这一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中实现新的历史突破,由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陈秀荣老师指导,王燕燕、于雪、迟方完成的论文《“拍照赚钱” 任务定价优化研究 》,成功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这是我校首次在全国数学建模赛事上获得的一等奖,该比赛属全国大学生A类竞赛。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为大学生A类竞赛中的理科专业竞赛,创办于1992年,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在2017年的竞赛中,来自国内外1418所院校/校区的36375支队伍,共计近11万名大学生报名参赛。我校参赛团队除获全国一等奖,还获省一等奖3项,省二等奖4项,省三等奖3项。

此次我校共选拔40个队伍参赛,经过暑期培训,在指导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以及较强的建模能力,在经过激烈的角逐与层层严密的选拔之后,理信学院团队成功挺进了国赛,并在本次山东省报送全国组委会的65件推荐国家一等奖中脱颖而出,最终拿下了全国赛区一等奖的荣誉。据悉,今年全国一等奖获奖比例不足1%。

理信学院充分利用学科优势,依托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团队,搭建专门的数学建模实验室,建设专业化和科学化的竞赛培养机制,优异的成绩是对理信学院参赛团队和教师指导小组艰苦工作的回报。是学院对学校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工作长期重视的结果,同时对进一步加强学院优良的学风建设,培育更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刘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