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召开2020年创新创业竞赛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7-07 来源:校团委

为做好创新创业竞赛赛前指导工作,更好发挥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作用,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7月3日,青岛农业大学2020年创新创业竞赛工作推进会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召开,校团委书记、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峰出席,校团委副书记、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光炬主持会议,各学院团委书记、竞赛指导老师参加。

王峰对近年来学校在创新创业竞赛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倡导师生把握本次大赛改革的机会,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做出农大特色,积极促成知识成果转化,鼓励全体师生在创新创业活动中加强交流和对话,共同参与共同成长,用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为脱贫攻坚决胜之年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传达了团中央《关于举办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通知》、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文件精神,围绕第十二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解析、第六届“互联网+”大赛解析、赛事对比和推进安排方案三个方面展开讲解,通过与往年竞赛章程进行对比,对赛事理念、赛事导向、赛事内容、赛制安排、参赛主体、组别设计、评审原则、竞赛方式、竞赛渠道九个维度的变化进行详细讲解。

近年来,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紧紧围绕推进学科建设中心工作,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在努力营造双创竞赛“全员性氛围”、探索获取“可操作性模式”、攻坚取得“标志性成果”上下功夫,建立了较为完善的以“立足实际、脚踏实地,创新思维、思行统一”为关键词、可操作性强的双创竞赛组织模式,构建了以“兴趣为导向、项目化运作、品牌化发展、专业化提升”的创新创业团队培养模式,在全国大学生双创赛事上取得了可喜成绩。2019年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总成绩位列山东省第一位,首捧“优胜杯”。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获银奖、铜奖各一项,连续三届晋级全国总决赛,每届均有突破。

作者:于欣雨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