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在“外教社”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外语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0-11-18 来源:外国语学院

11月13日至14日,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外语大赛在济南举行。经过比赛激烈角逐,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1801郑慧中、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社会工作1901王云舒、资源与环境学院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2005王鑫亮分别获得英语专业本科组二等奖、非英语专业本科组二等奖和非英语专业研究生组三等奖;外国语学院日语1801王雨霄和1802刘雯雯获得日语专业组三等奖。英语组和日语组分别由外国语学院霍兴花、聂庆娟和王健老师带队指导参赛。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42所院校的94名英语和42名日语选手参赛。英语组共决出一等奖14名、二等奖24名、三等奖38名、优秀奖18名。日语组共决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7名、优秀奖10名。比赛设英语、日语两个语种,其中英语分英语专业、非英语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四个组别,其中研究生组为首次设置;日语分专业和非专业组。整个赛程分为学校初赛、全省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由各参赛学校自行组织,每个学校每个语种选拔2名选手(每个语种专业和非专业组中本科生和研究生各1名)参加全省复赛、决赛。复赛和决赛由组委会统一组织进行。英语组复赛包括3分钟命题演讲(报名时上传视频,占40%)和中英科技互译(现场笔试,占60%)两部分;日语组复赛为中日科技互译(现场笔试,占100%)。英语组复赛成绩前40%的学生进入决赛。决赛采用播放中英音频现场口译的形式。日语组复赛成绩前80%的学生进入决赛。决赛以“互联网和日常生活”为主题采用自命题演讲和问答互动的形式。

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外语大赛是由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人社厅联合主办的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重要赛事之一。本次大赛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和山东省物联网协会承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协办。大赛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原则,内容覆盖新能源等新兴科技领域,通过创新型外语人才的培养,全面提高我省各高校学生英语应用能力和思维创新能力。

编辑:曲天泽 王聚涛 吴子悦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