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发布通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1-26

根据省委省政府、青岛市委市政府、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1月26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发布《青岛农业大学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通知》要求,要加强领导,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制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突出重点,加强校园各类情况监测;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周密部署,完善开学前后学校卫生和防控工作。

根据《通知》,学校成立由校党委书记李宝笃、校长宋希云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综合协调、措施制定、组织落实和督促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后勤管理处。各部门、各学院成立本单位防控工作小组,具体领导组织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信息上报。

根据《通知》,学校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落实应急措施。各单位研究制订本部门疫情防控预案,落实好学校防控措施。有关部门重点做好寒假和春节期间留校学生情况统计,建立名册,掌握去向,做好监测;加强在校师生疫情防范教育,及时做好信息报告;做好留校学生宿舍、教室水电暖供应和安全,给学生提供贴心服务,解决好就餐问题;加强校园巡逻和校门管理,对返校学生及校外来访人员严格实行信息登记管理制度,对外来人员做好体温测试。校医院24小时值班,确保满足留校学生就诊需要,一旦发生疫情及时报告。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及时掌握信息,加强联防联控;春节和寒假期间不允许举行师生聚集性活动;根据疫情防控情况提前制定教育教学安排及相关工作调整预案,合理安排各类考试举办时间;做好师生宣传教育工作,通过网络信息渠道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不信谣不传谣;及时了解学生返校时间,做好预案,并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

此外,学校将根据全国疫情发展情况和上级最新通知要求,及时调整防控措施,并第一时间通过学校网站、官方微博微信等信息平台进行发布,请广大师生及时关注了解。

作者:宣传部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