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动科学子获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三等奖

时间:2018-12-10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12月4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发起、诺维信(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主办的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2018年诺维信“生物催化生活之美”教育计划获奖团队名单公布,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微光志愿服务队荣获三等奖。本次活动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31名。

动物科技学院微光志愿服务队于2015年9月份成立,自成立以来,团队成果丰硕,荣获国家级优秀服务团队2次、省级优秀服务团队4次、优秀个人6项。微光志愿服务队由45名队员组成,多次前往城阳区夕阳红敬老院去看望那里的老人;多次到城阳区特教中心,给特殊儿童带去“爱心课堂”;在“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世界哮喘日”等类似特殊节日时,开展一些志愿服务;也到省内外开展暑期支教活动,为乡村的孩子带去温暖。

2018年暑期,微光志愿服务队通过社会实践的方式,将优质课程带到更多偏远地区,开展科普课堂,持续帮助更多中小学生了解科学知识,提升科学素养。以教育学原理为指导,结合教师教育和学前教育特色,利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在语、数、外、音、体、美领域开展教学。其中29名微光志愿服务队队员前往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田庄中学和上饶市鄱阳县凰岗镇麻埠坽村麻岭小学进行了为期23天的支教。团队成员克服天气炎热和交通不便等问题,全心投入,善始善终。完成既定计划的同时针对当地学生现状进行调研,积极帮助孩子们坚定信念,完成梦想。

作者:文/宋明强 朱敏 图/宋明强 编辑:张倩 朱敏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