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业大学举行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时间:2021-06-18 来源:学生工作处

6月16日,青岛农业大学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传媒演播大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单连岱,副校长刘春霞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团体和个人颁奖,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到场观看了比赛。

决赛分设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情景再现两个环节, 6名入围决赛的选手依次上场展开比拼。案例分析环节,选手们根据抽取的思想政治教育、日常事务管理、危机事件应对等方面具体案例围绕问题关键点、解决措施、启示启发等方面进行分析阐述,充分考察了辅导员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谈心谈话情景再现环节现场展示了辅导员日常开展思想教育的状态,考察了辅导员对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程度,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解决理论困惑和实际问题的能力。

本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由学生工作处主办,自5月份启动,历时40天,分初赛、复赛两轮选拔,遴选6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初赛是基础知识测试环节,全面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基础知识;复赛为“颂百年风华 育时代新人”主题演讲环节,重点考察了辅导员理论知识储备、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水平。

经过激烈角逐,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刘璐、农学院刘宁获得一等奖,外国语学院李虹俐、建筑工程学院林鑫、植物医学学院丁晨、动物医学院厉枝获得二等奖,园林与林学院马双、动物科技学院盛钰斐、动漫与传媒学院丁志勇、资源与环境学院孟新翔、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王玉堃、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江巧宁获得三等奖,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农学院、外国语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植物医学学院、动物医学院获得团体优胜奖。

                

单位审核人:王清春 编辑:曲天泽 杨静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