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校纪委、监察室党支部创新方式方法深入扎实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18-12-05 来源:校纪委

在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校纪委、监察室党支部积极创新方式方法,依托“虹子清风”纪检监察干部讲堂,通过“自己讲、请进来、走出去、线上读”四结合,激发学习活力,深化学习效果。

“自己讲”,即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上讲台”活动,采取每周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上讲台,一人主讲,众人讨论的方式进行。根据学习主题,主讲人课前精心准备,课中大家围绕“监督什么”“如何监督”“如何执纪”各抒己见,力争弄通弄懂《条例》每一条每一款所依据的政策规定、违规的主要表现形式以及在监督执纪中该如何把握和运用等问题。

“请进来”,即邀请校外纪检监察干部来学校授课,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考、谈方法,传授工作经验,提高大家运用条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走出去”,即积极参加省纪委以及高校纪检监察综合业务培训班等专题学习培训;带着课题和兄弟单位进行交流学习,学经验、找差距、补短板。

“线上读”,即通过“虹子清风”微信读书会,根据布置的读书任务,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坚持每天线上诵读《条例》。

讲堂使学习由“被动接受”变为“主动参与”,有效地调动了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积极性,极大提升了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