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业大学第43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时间:2021-05-14 来源:宣传部

5月14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第43届田径运动会在五环体育场举行,校领导李宝笃、刘新民、王庆军、单连岱、朱连勤、刘明瑛、牟少岩、刘春霞、田义轲出席开幕式。校长刘新民致开幕词,副校长刘春霞主持开幕式。

刘新民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对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精心筹备运动会的全体工作人员致以衷心感谢。刘新民指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关乎人民幸福、民族未来。2020年至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生命和健康的可贵,更加深刻体会到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的重要性。学校一直以来坚持五育并举,不断加强改进新时代体育工作,扎实推进体育教学改革,有力促进了大学生身心素质的全面发展、提升了教职员工的身心健康水平。刘新民号召全校师生养成每天坚持体育锻炼的好习惯,以更加健康的体魄、阳光的心态、团结奋进的精气神,为持续推进学校高水平建设注入不竭动力。

开幕式上,裁判员代表王美舒和运动员代表张昊分别代表全体裁判员和运动员宣誓。国旗护卫队、大学生艺术团管乐队、彩旗队方队、裁判员代表队以及21个学院的学生代表队方阵高喊口号、整齐划一地依次从主席台前走过,各方队跟随着音乐节奏,先后摆出“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0”等字样,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献礼,整个现场沉浸在浓浓的爱党爱国爱校情中。学院方队精心设计,将独具学科专业特色的造型、道具进行展现,充分体现运动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博得观众阵阵喝彩。

 
 

本届运动会共有1747名运动员参加比赛,设男、女团体总分,男子团体总分、女子团体总分各奖前8名,体育道德风尚奖8名。

运动会获得师生及社会的广泛关注,截止到5月14日19时,青岛农业大学官方微博发起的微博话题#青岛农大第四十三届运动会#浏览量达100万,登微博同城榜热搜第六名。

 

作者:姜妍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