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王东伟获第三届全国十佳农机教师称号

时间:2017-09-09 来源:青岛农业大学文明网

由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和中国农机化导报联合主办的第三届“豪丰杯”全国十佳农机教师颁奖盛典于9月8日在北京隆重举行。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教师王东伟荣获第三届“豪丰杯”全国十佳农机教师。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柄生、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农业部农机化管理司司长李伟国、农民日报社社长唐园结、农民日报社副社长王磊、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原院长朱明、农业部农机试验鉴定总站站长刘敏、农业部农机化技术开发推广总站副站长王桂显、中国农机化协会会长刘宪、中国农机工业协会会长陈志、中国农机流通协会会长毛洪、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院长韩鲁佳、河南豪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少林、中国农机化导报社长刘卓以及获得十佳农机教师称号的10位教师参加了颁奖典礼。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在颁奖仪式上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次评选出来的十佳农机教师是全国默默耕耘、辛苦奉献的教师典型,希望获奖教师再接再厉,为我国农机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他对本届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活动取得了很大的影响力。他同时说,在我国土地越来越少,劳动力越来越少,劳动力价格越来越贵的严峻形势下,我国的农机化事业迎来了很大的机遇。农机人应该为自己从事的事业感到振奋和自豪,希望把“豪丰杯”全国十佳农机教师评选作为一个品牌活动,继续举办下去。

活动组委会主席罗锡文院士代表主办方在致辞中表示:“古之学者必严其师,师严而后道尊,尊师重道,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如果说教育承担了一个民族的未来和希望,那么,教师就是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更是推动一个行业发展进步的根本所在。今天受到表彰的十位教师,你们是农机教师群体的一个缩影,是长期以来在农机教学、科研第一线做出突出成绩的代表,是全国农机教师群体当中教书育人的典范。你们为学生成才、为农机化事业发展和农业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据悉,此次活动是每2年评选一次,旨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美德,激励广大高校教师献身教育事业,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促进农机教育发展,提高教育质量。第三届“豪丰杯”全国十佳农机教师评选通过本微信号独家投票,吸引了近12万人参加,影响力非同凡响。同时,通过互评和通讯投票和专家评选,最终十佳教师荣耀入选。



  附:获奖名单

  第三届“豪丰杯”全国十佳农机教师名单

  于建群  吉林大学

  马 旭   华南农业大学

  王书茂   中国农业大学

  王东伟   青岛农业大学

  叶 进   西南大学

  刘宏新   东北农业大学

  刘木华   江西农业大学

  张学军   新疆农业大学

  夏俊芳   华中农业大学

  谢方平   湖南农业大学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