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举办2017级“虹子青春”迎新生文艺晚会

时间:2017-09-14

9月13日晚,青岛农大在虹子广场举行2017级“虹子青春”迎新生文艺晚会。校领导李宝笃、王庆军、刘春霞,解放军部队首长王进和全体军训教官,中国移动和波尼亚集团嘉宾,以及2017级全体新生共同观看了晚会。

晚会分为“初见青农”“你好青春”“逐梦未来”三个部分。在人屏互动舞蹈《虹子青春》的绚烂演绎中,晚会正式拉开帷幕。

大学生艺术团声乐队原创歌曲《青岛农大欢迎你》以时下流行的嘻哈元素欢迎2017级新生,歌词劲爆,火力全开,迅速点燃了现场气氛。婉转悠扬的民乐合奏《最美的你》、青春洋溢的歌曲串烧《不同凡响》让现场观众赞不绝口。由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带来的街舞《青农你好》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动感的舞姿让全场沸腾,观众挥舞的荧光棒形成一片星光。小品《牵挂》用“老李”与女儿菲菲小学、初中、大学三个时期的对话片段,表现了父母对儿女远游求学的不舍,倡导同学们对父母多一些耐心、多一些陪伴。全体军训教官合唱的《中国海军核潜艇》,歌声嘹亮,响彻广场,展现了当代海军的风采。诗朗诵《您的90我的90》,以当代90后大学生与90岁老兵对话的形式展现,浓浓的爱国热情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

为帮助2017级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寻找人生新航向,校党委书记李宝笃、校长宋希云向同学们倾情荐书,希望青年学子用书籍充实自己的精神世界,度过有意义的大学时光。晚会现场还特别邀请几位师生代表与广大新生畅谈青春岁月。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尚书旗教授讲述了自己的青春选择,并为大家献上一首《我眷恋这块土地》,表达了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拳拳赤子心。刚刚荣获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立项资助的梁文星教授来到同学们中间,讲述自己求学时代阅读《平凡的世界》带给自己的触动与希望,并朗声吟诵《江湖行》,激发起全场青年学子的青春热血。刚刚毕业的2017届毕业生刘卫秀,已经开始了在清华大学的博士学习生涯,她特别发来视频,一首唯美的《你是人间的四月天》送给学弟学妹,希望大家珍惜青春美好岁月,努力实现个人价值。

自2014年迎新晚会开始,“成人礼宣誓”已经固定成为晚会上的一项庄严而神圣的仪式。面向国旗,全体新生起立,紧握右拳,高声承诺:以孝心对父母,以热心对社会,以忠心对国家。十八而志,青春万岁,一张张稚嫩的面庞上焕发奕奕神采,在庄严的承诺中,2017级新生挥手告别昨日,在农大的美丽校园中,开启人生新的航程。

 

晚会接近尾声,一曲《冲向巅峰》再次点燃全场,场下近8000名新生挥舞手中荧光棒、晃动手机,齐声高唱“冲冲冲,冲向世界的巅峰,做我自己的英雄”,与此同时,来自各学院的旗手高举院旗,挥舞在舞台前,青岛农业大学校旗在全体同学手中徐徐传递,承载着青农精神不断向前,代代延续、发扬光大。

作者:文/刘冲 图/刘子芳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