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来校督导

时间:2021-04-11 来源:宣传部

4月9日上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琥一行5人来青岛农业大学调研指导。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宝笃主持会议并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做汇报,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单连岱,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田义轲、赵金山、慕乾伟出席会议。

李宝笃从办学历史发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李宝笃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按照“紧抓一条主线,聚焦两个重点,做到三个结合,实现四个目标”的工作思路,努力实现党史学习教育的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一是紧抓一条主线,深刻认识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学习教育以来,校党委紧紧抓住“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开拓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条主线,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学校重大的政治任务,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队伍,形成层层落实、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迅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二是聚焦两个重点,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学校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在学习”、努力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目的在教育”、努力在党性提升上显实效,层层动员、形式多样,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三是做到三个结合,不断推动学习教育纵深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回信精神充分结合、与庆祝学校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充分结合、与推动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充分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勇于担负起农业大学矢志强农兴农、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的使命担当。四是实现四个目标,凝聚起奋进发展的无穷力量。党中央明确了开展学习教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四个目标要求。下一步,校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有关部署,紧扣目标任务,坚持聚焦主线,强化专题学习、宣传宣讲、党员教育、力践于行,继续加强工作落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李琥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认为学校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部署有力、思路清晰、开局良好,能够按照省委要求扎实开展相关工作。李琥传达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有关精神和要求,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三点意见。李琥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目标责任,强化责任落实;二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做好规定动作,又突出高校特色谋划好自选动作、做好宣传工作,让广大师生原原本本学好党史;三要进一步做好结合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日常教学工作相结合、同课程思政相融合、同学校发展相联系,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同时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后,李琥一行参观了机电工程学院。

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作者:曲天泽 编辑:刘琨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