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我校隆重举行2006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时间:2006-07-13

党委副书记刁新华向社会实践服务团队授旗

    7月13日上午,我校虹子广场上人潮涌动,彩旗飘飘,由校团委主办的2006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虹子广场隆重举行,这标志着我校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党委副书记刁新华分别向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20支重点团队授予了队旗。包括这20支校级重点团队在内的全校共计152支社会实践服务队,7000多名队员,将陆续启程,奔赴全省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纪委书记刘国秋以及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出征仪式。
    仪式上,校团委书记慕乾伟简要介绍了今年我校社会实践活动有关情况和具体的工作安排,并对今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方案作了总体部署,充分肯定了社会实践活动对于促进当代青年全面发展的重要作用,总结了我校多年来社会实践工作的成果,对即将奔赴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出征仪式结束后,由学校团委重点组建的两支“莱阳农学院大学生新农村政策宣讲服务团”,便奔赴城阳区上马街道开始暑期活动的第一轮服务——农村科技宣传及调研。这两支服务团共有45名成员。在上马街道集市上,一支服务队冒着炙热的高温,积极开展了科技兴农成果展、现场答疑、科普宣传、向当地村民发放农业科技资料等活动;另一支以园艺学院学生为主体的服务队,则在专家教授的带领下,前往青岛市拥军工程警备区农副业基地,进行现场观摩学习,与基地官兵探讨种植、养殖方面的经验与心得。
    据慕乾伟介绍,今年,我校的社会实践活动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关于组织开展2006年大中专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为重要指导,以“践行荣辱观、服务新农村”为主题,本着“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原则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工作要求,面向全省,组建了包括20支校级重点团队在内的共计152支社会实践服务队,参与人数达7000多人。与以往相比,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是规模最大,范围最广,任务最重的一年。
    今年实践活动的组织形式包括集中组队、回乡分散活动、撰写调查报告等。具体活动内容有:“百校千村服务计划”(包括大学生荣辱观宣讲服务团、大学生新农村政策宣讲服务团、大学生科技兴农服务团、大学生支教服务团、硕士生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团等)、“送岗助学,情暖学子”公益活动、大学生“红色之旅”服务团、“综合素质优秀学生”跟踪调查活动、“天南海北访校友”、“大学生青春创业实践基地”建设、“我为市长提建议”、深入开展社会调查活动等。(姜海燕 周维维 刘晓华)

出征仪式会场

举起右手宣誓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