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各基层党组织丰富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时间:2020-07-02 来源:宣传部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爱党爱国、干事创业的热情,“七一”前后,青岛农业大学各基层党组织举行多种形式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师生党员积极参与,共庆党的生日。

校党委书记李宝笃为机关党委党政办公室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与大家共同迎接党的生日。李宝笃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国际形势,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努力夺取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的历程。同时,对比世界范围内疫情发展和各国政府应对举措,透视中外疫情防控成效差距,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努力做中国之治的坚定捍卫者。他结合办公室工作强调,希望大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中汲取力量,带头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做对党忠诚的标兵、服务大局的标兵、争创一流的标兵,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中实现自我价值。

校长宋希云深入财务处党支部举行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做了题为“知敬畏、守戒惧、守底线”的党课,详细阐述了什么是知敬畏、守戒惧、守底线,就如何做一名知敬畏、守戒惧、守底线的党员干部提出要求。宋希云还通过微信小视频与财务处党员进行谈心,提出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学习知识、做专家型干部、严于修养、把握底线等希望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前往蓝谷校区,参加了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的“不忘初心”党日活动。活动分党员教师初心故事讲述和党课学习两个部分。王庆军强调,海洋学院在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培养一流人才的同时,要引导党员教师保持教育工作者初心、把职业当事业来做的情怀。并鼓励大家努力发挥党员教师积极作用,推动教育教学工作科学发展,在干事创业中收获不一样的人生。

机关党委科技处党支部联合青岛市委政研室机关城乡统筹处党支部、青岛市政空间开发集团道桥分公司机关党支部、李沧区沧口街道紫荆苑社区第十七党支部、灵山镇泊子村党支部等,赴即墨灵山镇泊子村开展主题党日联建共建活动,副校长刘新民参加了活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五个党支部签订联建共建协议书,将以泊子村及周边区域为基地,共同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全体党员参观了“农湾”国家级双创孵化器。

纪检监察党支部举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党史故事专题片,并开展主题交流发言。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明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并为支部党员讲主题为《用心用情悟初心,用力用智践使命》党课。

机关党委国资处支部和人事处支部联合举办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刘春霞为党员讲授题为《加强制度建设,牢筑思想根基,做廉洁勤政好干部》的党课。刘春霞结合工作体会,要求大家增强责任意识、团结意识、大局意识,依法用权、公正用权、廉洁用权。此外,校纪委副书记肖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守纪律讲规矩作了解读。

机关党委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支部举行“庆七一、明职责、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文件精神,每位党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如何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体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慕乾伟就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四点要求。全体党员面朝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其他校领导也将于近日深入到所分管联系单位党组织中,开展党课,与广大党员交流谈心,共同庆祝党的生日。

此外,机关党委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赵奎皓讲授题为“共产党员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专题党课,从“信仰的定义和类型”“共产党员信仰共产主义的原因、面临的危机与挑战”“党员干部如何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等3个方面详细阐述共产主义信仰的深刻内涵和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重要意义。机关党委研究生部(处)党支部举行了“七一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党员身份,发挥模范作用,助力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与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第一党支部联合举行共建活动,共同观看专题片《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并就支部共建等工作进行交流。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与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一、二党支部以支部共建形式举行党日活动。党员围绕学科“强特色、冲一流”、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交流。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党支部党员前往城阳区委党校党性教育大讲堂开展活动,接受教育,重温青岛及城阳党建历史。

 
 
 
 

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也积极开展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发挥优势利用办公楼一楼大厅电子屏举办《海岸星火——中共青岛地方组织创建历史展》,全体党员观看了教育宣传片,党总支书记修彩波讲授主题党课。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开展党章专题学习。党总支书记祝茂凯领读党章,带领全体班子成员重温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等重要内容。生命科学学院书记孙世孟讲授《强化责任担当,做合格党员》主题党课,围绕主题讲授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伟萍为全体学生党员讲授“重温铮铮誓言、不忘入党初心”主题党课,学生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交流讨论。动物医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党总支书记孙运彩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院第三党支部书记为党员上《不忘初心学习党史,牢记使命奉献青春》专题党课。动科学院草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展学斌为学院教工党员讲授题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党课;学院第一党支部联合学校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共同开展了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并开展了“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专题理论学习。建筑工程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赴城阳区委党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建党99周年以来地方发展历程,深刻感受到青岛人民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莱阳校区党工委组织全体党员听取党工委书记李明国讲党课,并到“胶东第一县委革命历史文化展览馆”举行瞻仰学习、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系列纪念活动。图书馆党总支举行“我来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王晓雷面向全体党员讲党课。此外还开展了“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阅读”活动,精选建党、建军、建国和改革开放以来重要史料文献和红色经典图书,供全校师生学习阅览。

 
 
 
 
 
 
 

有的基层党组织创新党课组织方式。国际教育学院邀请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第九党支部书记张永武教授作主题党课,讲述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以79周岁高龄志愿者身份全程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的感人事迹,以一名有着42年党龄老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园艺学院党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和庆祝七一专题党课,特别安排了学校教师、泰山学者、青岛市优秀共产党员丁兆堂等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不少基层党组织联合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共同开展活动。外国语学院开展了“秉承初心,践行使命”系列活动,其中,学院党委开展了党建工作研讨会征集加强党建工作意见建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组织党员观看红色电影,同时还开展了“最好的祝福献给党”祝福征集活动,活动得到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表达了对党的祝福。资源与环境学院组织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园林与林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未返校学生党员通过线上方式参加活动,全体学生党员还共同观看了主旋律电影《大火种》。艺术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全体学生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宣誓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乔磊就“五四运动为什么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等与学生党员进行深入交流。化学与药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灯塔大课堂《榜样讲党课》,与会党员纷纷谈了收获体会;学院还组织新发展学生党员及部分毕业生党员代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了“迎七一”入党宣誓仪式。

其他基层党组织也将在“七一”前后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共庆党的生日,铭记初心使命。

作者:曲天泽综合 单位审核人:周维维 编辑:周维维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