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塞拉利昂共和国驻华大使厄内斯特·恩多马希纳来访

时间:2019-07-30 来源:宣传部

7月29日,塞拉利昂共和国驻华大使厄内斯特·恩多马希纳来访青岛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宝笃会见大使一行。青岛市政府外事办公室欧非处负责人李嵩,青岛市城阳区政府党组成员、青岛环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于延涛,青岛市城阳区政府办(区委外办)主任苟育华等陪同来访,副校长原永兵参加座谈。

李宝笃致欢迎辞,对厄内斯特·恩多马希纳大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李宝笃指出,中塞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关系发展顺利。近年来青岛农业大学充分依托青岛“一带一路”双向开放桥头堡的区位优势,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创新体系建设,广泛开展人才、科技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国际合作水平。目前已与“一带一路”沿线5个国家和地区的16 所高校、科研机构建立合作交流关系,互派访问学者和交流学生,开展合作研究,积累了丰富经验,取得了一系列成绩。

李宝笃指出,厄内斯特·恩多马希纳大使一行的来访必将为中塞之间,特别是两国农业技术、高校农业教育领域的深层次交流与合作搭建重要平台,也必将为学校深化国际化办学提供宝贵机会。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塞拉利昂政府、高校开展合作研究和师生交流,相互学习、共同发展,为促进“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和两国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厄内斯特·恩多马希纳对青岛农业大学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他指出,7月29日是中塞建交48周年纪念日,能够在这一天到访青岛农业大学,感到十分荣幸。塞拉利昂政府对农业与教育十分重视,希望双方能够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塞拉利昂农业技术与农业教育发展。

原永兵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希望双方加深合作与交流,共同促进两国农业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国际合作交流处、教务处、机电工程学院、农学院、植物医学学院、园艺学院、科技处、中汇泰富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会后,李宝笃陪同厄内斯特·恩多马希纳大使一行参观了现代农业装备技术创新中心。

塞拉利昂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Sierra Leone),简称塞拉利昂。位于西非大西洋岸,北部及东部被几内亚包围、东南与利比里亚接壤,首都弗里敦。2017年农业生产总值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62.6%。全国60%以上的劳动力从事农业生产。当地土地肥沃,雨量充沛,适宜农作物生长,大多以家庭为单位采用传统方法耕作,主要农作物有可可、木薯、咖啡、稻米、甘薯、花生、玉米等,畜牧业以饲养牛、羊、猪、鸡为主。

 
   

作者:文/曹文婧 图/阴亮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