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获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经贸物流实践竞赛总决赛一等奖

时间:2018-06-05 来源:管理学院

6月3日,2018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经贸物流实践竞赛总决赛在苏州落下帷幕,青岛农业大学管理学院的两支队伍分别荣获大赛一等奖、二等奖;指导老师周海霞、王宏智、赖媛媛被评为“优秀辅导教师”。

6月2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41支队伍齐聚苏州,展开一场智慧与创意的激烈角逐。比赛分为平行分组赛和精英赛两场次,以团体为单位参赛,每个团队由3-5名选手和1-2名辅导教师组成,采取调研报告陈述与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管理学院周海霞、王宏智、赖媛媛老师带领物流管理专业8名同学组成的两支队伍参赛,凭借作品《低碳经济视域下终端包装物的回收调查与方案设计》和《快递公司新零售模式发展现状调研》在大赛中荣获一、二等奖。

比赛时,队员们统一着装,精神饱满;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及设计出的创新方案,进行了生动流畅的讲解;在面对评委的提问时,表现沉稳,毫不怯场。“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几个月来的辛苦努力最终精炼为几十页报告、一份幻灯片和十分钟的讲解时间,这次比赛我们在前期准备充分,所以才能在台上应对自如”,参赛队员李雪纯这样说到。比赛前队员们争分夺秒,在三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反复修改、不断完善报告中的内容,为大赛做了大量准备。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共同举办,旨在完善物流学科体系和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以提高实践能力为重点,按照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要求,探索形成高等学校与有关部门、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和企业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模式。学院代表队也在大赛中向其他院校借鉴学习,开阔眼界,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知识素养。

作者:文、图/常馨文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