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2020秋季供需见面会举行 720家企业提供岗位2.9万个

时间:2019-11-11 来源:学生工作部

11月9日,山东省毕业生集中招聘活动暨青岛农业大学2020届毕业生秋季大型供需见面会在虹子广场举行。此次供需见面会旨在推动我校大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积极搭建毕业生就业发展和校企合作共赢平台,共吸引来自山东省内、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浙江、广东、河北、河南、四川、云南、陕西、湖南等全国13个省(直辖市)720家用人单位参会。青岛农业大学校领导李宝笃、宋希云、单连岱莅临现场调研指导。

在招聘会现场,校领导与多家用人单位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用人单位需求计划和招聘情况,听取用人单位对我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就业指导服务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亲切询问毕业生就业意向和求职签约情况,鞭策鼓励大家要志存高远,增强就业自信,树立正确择业、就业观念,科学准确定位、理性对照选择,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勤勉奋进、追求卓越,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职通未来 筑梦引航”求职问询服务活动场面火爆,井然有序。活动一开始,同学们就自觉排起了队伍长龙,积极寻求指导帮助。“职业生涯工作坊”指导教师仔细对照每份MBTI职业测试结果和求职简历,与问询同学深入互动交流,认真倾听研判、逐一答疑解惑,热情指导服务,受到同学们热烈欢迎。

今年,学校2020届毕业生共有8392名,其中研究生393人,本科生7844人,专科生155人。本次招聘会,系统开放期间有超过1300家用人单位踊跃报名,学校充分结合申报单位状况、毕业生专业分布情况和学生发展诉求进行综合考量后,最终遴选确定参会单位720家,涉及能源机械制造业、农林牧业、建筑业、信息传输计算机软件服务业、金融和教育服务等类行业,注册资本过亿元的有青岛啤酒、雷沃重工、深圳诺普信、青建集团、泰山石膏等146家,其中央企43家。青岛人才协会、烟台市人社局、莱西市人社局专程带领辖区企业团队来校招聘,为毕业生提供了较多高层次的就业岗位和多元化择业需求空间。参会单位共计提供就业岗位2.9万个,岗位供求均比达3.5:1,其中机械制造类、动科动医类供求比超过5:1。月薪酬待遇4000-6000元的岗位占比超过71%,6000元以上的占比超过16%。

同往年相比,本次供需见面会策划筹备更加充分,内容形式更加创新,校地联动更加紧密,就业服务指导更加精准,用人单位层次进一步提升、地域辖区更加广泛,学生主动性和参与面进一步拓展。作为今年承办山东省毕业生集中招聘活动青岛辖区四所高校之一,学校精心筹划部署,以“强化服务引领 推动合作共赢”为宗旨,创新载体形式,集聚资源平台,在招聘会现场设立了高清显屏,滚动播出学校宣传片、龙头企业宣传VCR和岗位招聘信息,并依托学校“新媒体矩阵”同步推送;在双选会现场,开展了“职通未来”求职问询专项指导服务活动;开通了用人单位扫码信息调研服务平台,精心制作发放了调查问卷。全方位构建集学校办学成果展示、用人单位招聘信息推介、专业咨询指导和学生择岗就业“四结合”的服务保障格局;为毕业生搭建了求职发展的广阔平台,就业双选氛围充分烘托,学生参与度达1.3万余人次,其中非毕业生达7000余人次。

自今年9月以来,学校专项开展了“就业推进服务月”系列活动,组织“一对一简历门诊”“求职模拟大赛”“简历大赛”“就业政策宣讲会” “生涯嘉年华”等各类指导服务活动22场次,为267家企业组织校园日常专场招聘,依托学校就业信息网为482家企业发布招聘信息,累计为2019届毕业生提供就业职位1.83万个,学生参与度达7000余人次。

近年来,青岛农业大学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强化价值引领和服务保障,以满足社会需求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为轴心主线,以职业生涯教育全程化和就业指导服务精准化为双翼支撑,以完善工作体系,加强就业市场和信息化平台建设,健全优化校企校地联动协同育人机制,拓展人才培养输出渠道为四驱引擎,持续深化建设 “一轴两翼四驱”的全程化就业工作模式和服务保障格局。创建了全省首家由高校主导的大学生就业联盟校企合作平台,成立了“就业指导工作坊”和“职业生涯工作坊”,和北森生涯学院合作共建了“青岛市生涯教育培训基地”,学生核心竞争力和就业质量不断提升,与社会企业共建就业实践基地497个,学生就业率一直居于全省高校前列,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新成效。

     
 
 
 
 
   

作者:文/吕国莹 图/回佩怡 曲隽永 李寒清 颜锦涵 编辑:曲天泽 崔冰洁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