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参加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17-04-21 来源:纪委办公室

4月20日下午,山东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左敏,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黄琦,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卢士斌出席会议。校领导宋希云、王庆军、刘军国、原永兵、朱连勤、刘明瑛于学术会馆会议室参加了视频会议。

左敏强调,2016年,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党要管党,切实履行从严治党责任,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为全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全省教育系统管党治党“宽松软”的问题尚未根本改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各高校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和省委、省政府、省纪委和教育部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坚持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营造清风正气的良好环境。要常抓不懈治理教育乱收费,加强师德师风突出问题治理,强化教育民生资金监管,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树立教育良好形象。要强化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监管,规范权力行使。加强执纪监督,加大违纪违法行为查处力度,持续保持遏制腐败的高压态势。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保持政治定力;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认真加以解决;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促进全省教育事业科学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会议传达了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全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了2017年工作任务。

会议分主会场和41个分会场。参加我校分会场会议的单位有青岛工学院、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

学校各单位、各部门主要党政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作者:鄢浩洁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