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校领导调研化药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进展

时间:2020-07-03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6月30日,副校长刘新民来到化学与药学院,调研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进展情况,校机关党委、党政办、发展规划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学院党委书记王进国、院长龚良玉等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刘新民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刘新民指出,化学学科快速进入ESI全球前1%是一个标志性的成果。他对学院如何以问题为导向,在“十四五”发展中取得更大的突破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优化学科体系,坚持优先发展定位,集中力量办大事;二是要将学院的规划制定与学校发展定位充分融合,突出农科特色,瞄准产业方向积极对接产业需求,强化应用型研究;三是进一步提高学院发展质量标准,多出高质量成果、高被引论文;四是要根据学科发展需要引育人才,整合团队和资源,进一步凝练学科及专业特色;五是要有对标目标,确定实施路径,细化任务分解,落实到团队和个人。

龚良玉从学院“十三五”建设成绩、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十四五”的发展思路与目标任务规划、发展建设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十三五”期间,化学与药学院以学科专业建设为首要任务,化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竞争力不断提升,应用化学等专业被列为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应用化学和制药工程专业入选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实施“人才兴院”战略,汇智聚才,师资队伍实现了“量”和“质”的双提升,专任教师博士率达94.1%,高级职称人员占比74.5%,以优秀人才为核心形成多个优势团队,团队的辐射引领作用初显,科研创新能力明显提升。与会其他人员围绕如何做好“十四五”规划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

化学与药学院将以“十三五”总结和“十四五”规划为契机,坚持贯彻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从国家战略、区域发展和学校规划出发,加强学科建设,充分开展调研学习,及时总结凝练发展经验和不足,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全面落实“聚人才、建团队、强科研、塑特色、促发展”的建设方针,实现高质量发展,快速提升学院整体实力。

作者:辛鑫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