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业大学举办首届教职工“健步行”活动

时间:2018-04-16 来源:园林与林学院

4月14日,青岛农业大学首届教职工“健步行”活动在青岛奥林匹克文化雕塑园举办。此次活动由校工会主办、园林与林学院承办,是以“美丽中国园,环保健步行”为主题的户外健步行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副校长刘春霞以及来自全校27个分工会的共336名教职工参加了活动。校工会主席贺勇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王庆军发表讲话指出,组织开展健步行活动,既是学校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展示全校师生精神风貌和健康体魄的一次重要契机。校党委、校行政一直高度重视师生的健康工作,通过组织运动会、健步行、球类比赛、趣味活动等形式,积极向广大师生倡导科学健身的理念,推荐实用的健身方式,使更多的师生参与进来,“走起来,乐起来,强健起来”。

活动开始前,参赛人员领取了“通关卡”,分别以逆时针和顺时针方向兵分两路,完成沿途10个签到点的签到任务、园林知识答题任务以及捡拾垃圾的环保任务。活动开始后,每支队伍都争先恐后进行比赛,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一马当先,占据了开场优势;而体育教学部代表队也不甘落后,凭借着体能优势奋起直追;园林与林学院代表队则发挥专业优势,在园林知识答题环节势如破竹。最终,所有队伍均顺利到达终点。

 

 

在两个多小时的活动中,大家结伴而行,呼吸着清新空气,欣赏着绿道美景,大家边走边谈,谈工作经验、聊生活趣事、谈学习心得,也有老师不时举起手机,对准周围的美景,人人脸上都洋溢着轻松与快乐,享受着健康运动带来的身心愉悦。活动结束后,贺勇感慨道:“能够让各位教师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得到身心的愉悦,我感到很开心,很值得。今后,校工会会开展更多更好的活动,一如既往地服务好每一位会员。”

作者:樊祥宇 刘庆军 马双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