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2017桂香金秋意绵青农月饼DIY活动举行

时间:2017-09-30

9月30日下午,为迎接中秋佳节,青岛农业大学2017食品科技文化节“桂香金秋,意绵青农”月饼DIY活动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举行。副校长刘春霞,食品学院、后勤集团、学工部、团委、教务处等部门领导老师来到训练中心参与活动。

和面、捏面皮、称馅、包成球、压模子,这些做月饼的流程对参加活动的食品学院2017级新同学们来说已经了如指掌。食科1702班的刘宏茹告诉记者,做月饼看似简单,但是一定要注重比例,和面的时候把面、花生油、糖浆混合一起,不能放水。一个月饼面皮称35g,馅称45g,把馅揉成一个柔软的圆球,用面皮一裹再用模具一压,月饼就成型了,放入烤箱烤制15分钟,香喷喷的月饼就可以食用了。她笑着说这是她第一次亲手做月饼,要趁着假期回家带给家人品尝。

活动负责人向前来参加活动的领导老师介绍了制做月饼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刘春霞亲自带上了手套尝试压模子这一过程。只见她拿起花纹状模具轻轻一压,一个饱满的月饼展现在大家眼前,顿时响起掌声一片。制作完成后,领导老师现场品尝月饼。当问到对月饼的口感、外形有什么建议时,刘春霞提议,可以做一些低糖或者无糖月饼,这样因血糖问题而无法品尝中华民族传统美食的人也可以大饱口福了,月饼外形还可以更加多变漂亮,满足不同人的需求。

活动结束后,刘春霞一行参观了训练中心啤酒酿造实验室和葡萄酒酿造实验室。她指出,本次活动很有意义,学院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条件,在理论教学的基础上加强实践教学。实践教学是培养学生基本技能、实践能力、创新精神的有效途径,是指导学生运用所学理论解决生产实际问题的重要途径,对巩固课堂理论教学,增强学生实际操作技能,提高学生的专业素质等具有重要的作用,希望以后类似的活动能多举办。

作者:张文芳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