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党代会代表分享参会感受畅谈参会收获

时间:2017-12-27

12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青岛农业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开幕,来自全校174位正式代表、特邀嘉宾和53位列席代表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大会。党委宣传部学生记者团队分别在开幕式会前、会后采访到了部分代表,了解他们参会的感受和收获。

学校老领导、原莱阳农学院院长周世浩一大早从莱阳校区赶过来。谈到学校这些年来的改变,他非常高兴地说:“学校从莱阳搬迁到青岛的十五年时间,发展很快,抓住了重要发展机遇。当时在莱阳办学困难重重,搬到青岛后学校发展一天一个样儿。这五年更是厉害,学校的影响越来越大。”
 

                     学校老领导、原莱阳农学院院长周世浩(受访者右)接受采访

化学与药学院党委书记梁安波早上不到八点半就来到了会场:“我和全体代表的心情一样,都很期待这次大会,希望大会能够圆满成功。这次大会不仅将要全面总结学校过去几年的工作、成绩和经验,也将会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新的目标和要求。”梁安波表示,学校近年来发展变化非常大,广大师生都干劲十足、充满信心。“拿我们学院来说,由原来一个基础教学学院发展到现在拥有六个本科专业、一个一级学科和七个二级学科硕士点,有国家级平台和很多高层次人才。现在学院年科研经费已达到1800多万元。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接下来我将带头认真贯彻落实这次党代会精神,抓好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凝心助力、开拓创新,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庆杰表示,“学校召开这次党代会,主要是对过去五年来工作的全面总结,是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对我来说,对这次会议非常期待,将会对我们以后的工作进行明确的目标确定,同时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动漫与传媒学院院长孙云宽教授在接受采访中表示:“学校五年以来发展变化非常大,从校园的外在环境到内在规章制度都有了比较大的发展。现在学校环境更美了,规章制度更完善了,老师科研与学生学习都比以前更有干劲。希望通过这次党代会的召开,能够进一步凝心聚力,达成新的共识,促进学校取得更大的进步。”

化学与药学院副院长郝智慧教授说:“五年来,我校办学特色日益明显,学科综合实力日益增强,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大,学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引进等方面均取得了重大成就。人才环境不断优化,人才机制更加灵活。今年,我校更是大手笔地引进了许多重要人才。他们引领学科发展,也使我们备受鼓舞和激励。本次大会是对学校改革发展具有非常重要意义的大会。我们期待这次党代会能够胜利召开,凝聚共识,引领未来!期待学校能够在各个方面取得新的发展和进步!”
 

园艺学院张玉刚教授说,“本次党代会是我们学校的大事,正值我们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大好时机。五年来,全国高校都在积极建设‘高水平大学’,我们学校也抓住机遇,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再上一个新台阶!” 作为党代表,他的心情非常激动和兴奋。“全校师生都希望在新的一届党委领导下,继续前进。”作为课题组成员之一,张玉刚教授参加的团队于今年四月份选育了一个苹果新品种,并以156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企业。“这说明在科研项目的支撑下,我校整体科研实力在不断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在不断优化。”
 

学工部武装部部长董新容深有感触地说:“我到这个学校工作已经接近四十年了。在这近四十年中,见证了学校发展,特别是近五年以来学校在规模效益、学科建设、科研实力、人才培养上取得的巨大进步使我非常振奋,也使我充满力量。会后,我将认真学习大会精神,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全心全力为广大同学做好服务,把自己所承担的大学生军训、大学生征兵、大学生军事理论教学和国防教育活动开展好,全身心为咱们国家的国防事业和我们学校又好又快的发展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上午十点半,大会开幕式结束后,代表们相继走出会场,边说边聊地来到图书馆前的虹子广场,一起合影留念。代表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和兴奋的表情,与记者交流了听报告之后第一时间的心情和感受。

科技处处长赵金山表示,按照党代会精神要求,科技处下一步将主要做好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两项工作,并制定了具体目标和实现路径。“就目标来说,五年科研总经费实现八个亿,实现国家级创新平台、国家级科技奖励的突破,都是比较具体的目标,催人奋进。在实现路径上,一是要强化科技项目的申报、团队建设、平台建设、协同创新,二是进行顶层设计,从学校层面设计好突破方向,找准发力点,同时发挥学院主体作用,凝练主攻项目目标,实现新突破。从社会服务方面,下一步的重点工作是建立完善的功能齐备的科研基地。”

 

园艺学院党委书记刘培利在听完报告后认为,“立德树人”是学校最根本的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和个人都应该把立德树人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从而使毕业生进入社会具备三个特征:第一要有理想信念,要把个人的理想信念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社会共同理想中去;第二要有本领才干,比如园艺学院的毕业生要能为广大人民日增长的生活需求解决实际问题;第三要有责任担当,应该担当起自己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的重要责任。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仁高认为,报告对我校过去五年的发展做了一个全面的总结。他表示,过去五年来我校所取得突破性进展让师生更加坚定了建设“高水平大学”的信念。报告总结了从1997年本科教学评估合格以后学校二十年来的发展,提出了我校新的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为今后发展指出了明确方向。报告指出了在新阶段的总体要求,提出了五大战略、八大举措,高屋建瓴地、可操作性很强地为学校发展描绘了美好的蓝图。作为学院党委书记,王仁高表示将积极做好学院党务工作,加强党对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大会的党建要求,为学院发展保驾护航。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唐传成表示:“听完报告心情很激动。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绩,并总结出五条宝贵的经验。报告给学校描绘了一副宏伟的发展蓝图,并对宏伟目标列出五大战略、八个具体措施,非常鼓舞人心。今后,回去之后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认真学习报告全文,为学校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从学院层面来讲,目前学科建设是薄弱环节,今后一定要做到优势学科更加强化、弱势学科补齐短板,加大力度引进高水平人才,真抓实干,克服一切困难。”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尚书旗教授表示,与五年前学校召开第一次党代会时相比,现在学校发展基础更加扎实,发展前景也更好了:“这是一次非常振奋的大会,大会全面总结了五年来的发展历程,对下一步学校发展提出新要求,对如何提高学科发展水平、办学质量和社会影响力都做出了部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学校也进入新阶段,不论是作为专家学者还是普通老师,都应严格按照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园艺学院院长王然教授认为,本次大会将推进我校学科建设发展更上一层楼,“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五年我校各方面成绩,令人鼓舞。我们将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总结,做好学院今后的发展规划。”

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院长李中华教授告诉记者:“非常荣幸作为嘉宾出席学校党代会,听完报告深受鼓舞。校党委提出了五大非常符合我校实情的发展战略,也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发展战略。‘学科统领’、‘人才兴校’、‘重点突破’、‘开放合作’、‘文化引领’,这五点将是我们今后工作的重点,也是全校教职员工、广大师生共同的奋斗目标。作为学校一份子,我本人也要尽力把本职工作做好,共同努力,把学校建设地更好!”
 

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 青年教师包乌兰托亚表示:“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是全校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教师党员代表,我感到非常骄傲,更为学校取得的一系列成就深感自豪。目前,正值全校上下积极投身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时期,大会的召开对学校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作为一名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不仅要给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定好位,还要牢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在工作中勤勤恳恳、与时俱进,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与工作能力。要从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全局出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相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做好自身工作,上好每一门课,教好每一个学生,做好学术科研项目,为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加党代会的还有部分学生党员代表,他们也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动物医学院动物医学专业2016级研究生于文慧表示:“参加这次党代会我感到十分光荣和神圣,作为学生党员代表,我深知自己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守自己的理想信念。做到努力拼搏、努力奋斗,牢记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我是动物医学专业的研究生,要不断地提高自己的理论修养和道德修养,在人生道路上努力奉献。”

采访中大家一致认为,学校二次党代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代表们代表纷纷表示,今后一个时期,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党代会精神,立足新时代,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教书育人,为国家和学校发展多做贡献。

作者:文/周维维 张昕 杨雪娇 李晓庆 王瑾 张昱佳 图/张文耀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