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业大学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正式启动运行

时间:2020-05-22 来源: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

5月18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在学校网络中心会议室召开视频会议,与英国皇家农业大学共庆学院正式启动运行。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宋希云、副校长原永兵,英国皇家农业大学校长Joanna Price、副校长Neil Ravenscroft、助理副校长Xianmin Chang等出席会议,国际合作交流处、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等相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原永兵主持。

宋希云代表学校致辞。致辞中,宋希云对学院的启动运行表示热烈祝贺,对英国皇家农业大学全体参与申报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院的成功获批,在青岛农业大学国际化进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在中英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必将成为人才培养有特色、学科建设高水平、科研合作有成效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并在省内乃至全国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Joanna Price代表英国皇家农业大学致辞。她表示,英国皇家农业大学创立于1845年,作为全球英语国家第一所农业大学,其“创业、创新、前瞻性”的办学特色与青岛农大“矢志三农、勤奋求实,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特色相辅相成。此外,双方在专业设置和特色学科上的优势互补,将使两校通过联合学院这一渠道互相赋能、形成合力,共同培养具有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拥有国际化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具备国际合作交流能力和满足现代农业发展需求的创新创业型新农科人才。

原永兵指出,学院秉承“立德树人,开放创新”的理念,坚持“以学生为主体,以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需要为根本”,将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具有鲜明农科特色的开放式、创新型、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同时,学院将严格遵循中国教育部对中外合作办学的要求,借鉴英方注重农科与其他学科交叉融合、强化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以及以学生为主体的培养模式,依托两校共同确定的专业设置及培养方案,培养具有国际化素养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Neil Ravenscroft感谢中国教育部及山东省教育厅对两校共建联合学院工作的认可,并向包括皇家农业大学荣誉校长查尔斯王子殿下在内的全体人员表示诚挚敬意。他坚信,双方将以共建学院为起点,以开放、创新、精诚合作的态度为双方师生提供思想、文化、科研进步所必需的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共同解决与可持续生产和粮食安全相关的全球热点议题,并在全球范围内为改善全人类健康和福祉做出持续重要贡献。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是由青岛农业大学与英国皇家农业大学合作设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于2020年4月26日正式获教育部批准。学院设有农学、农业资源与环境、食品科学与工程、物流管理四个本科专业。学院采取“4+0”双学位培养模式,融合两校办学特色,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强化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突出绿色、创业、产业化和国际化特点。引进英方先进教学理念、课程体系和质量保障机制,引进的英方课程和教学时数占总数三分之一以上,中英双方优秀教师协力执教,汉英双语授课。学生不出国门,即可享受优质的英式教育,实现与英国教授的面对面学习。对于符合毕业要求的学生,将颁发青岛农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英国皇家农业大学对应专业的本科学位证书,分别为:Bachelor of Science with Honors in Agriculture (农学专业荣誉理学学士学位证书);Bachelor of Science with Honors in Environment, Food and Society (环境、食品与社会专业荣誉理学学士学位证书);Bachelor of Science with Honors in Food Production and Supply Management (食品工程与供应管理专业荣誉理学学士学位证书);Bachelor of Science with Honors 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nagement (Food and Agribusiness) (国际商务管理(食品与农业企业)专业荣誉理学学士学位证书)。学院将于2020年秋季开始招生,每年计划招收300人。

作者: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