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副校长刘新民检查寒假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

时间:2019-01-26 来源:实验室管理处

1月25日,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刘新民对寒假期间仍在使用的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并亲切关心和慰问假期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师生。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陪同检查。

刘新民重点检查了化学楼和科技楼实验室安全情况,听取了实验室负责人就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对实验室水、电、气、危险化学品进行了实地检查,了解了实验室危险化学物品的存放、保管、处置工作情况,了解了实验仪器设备维护情况、师生安全知识掌握情况等,并对存在的问题逐一提出了整改要求。刘新民一再叮嘱师生,一定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始终将安全放在第一位。所有师生要严格遵守实验室规则和操作规程,严禁在实验室内饮食、严禁违章使用电器等。他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学院要切实做好假期实验室安全值班巡查,确保学校实验室工作安全有序运行。

刘新民还十分关心师生假期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每到一处,与在岗师生进行热情交谈,详细询问师生吃住和实验工作情况,勉励他们多出成果,并对他们在假期仍然坚守工作岗位表示衷心感谢。最后,他叮嘱师生务必在离校前要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到排查“零盲区”,隐患“零容忍”。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