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获批山东省园艺作物基因改良工程实验室

时间:2020-07-09 来源:科技处

日前,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认定山东省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名单的通知》(鲁发改高技〔2020〕809号)。青岛农业大学申报的“山东省园艺作物基因改良工程实验室”正式获批。这是学校获批的第五个省发改委批建科研平台。

山东省园艺作物基因改良工程实验室以在园艺作物中前沿的基因组学研究积累为基础,进一步利用组学大数据手段研究控制产品品质、抗性等重要农艺性状的基因,开发新技术用于园艺作物在基因水平上的品种改良,有效提升园艺作物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为我省潍坊农业开放发展综试区、黄三角农高区和智慧农业建设乃至全国园艺作物基因改良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山东省工程实验室的认定工作由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员会于2006年启动。作为山东省自主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获批建设的省工程实验室,以提高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目标,是山东省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

作者:曹银娣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