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国家杰青聂品研究员受聘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

时间:2018-03-14 来源:宣传部

3月14日,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新世纪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聂品研究员,受聘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校长宋希云与聂品研究员正式签订工作协议,并为其颁发聘书。校领导李宝笃、王庆军、原永兵、刘明瑛等出席聘任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刘春霞主持。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李宝笃亲切回忆了与聂品院长在工作中的初识、交往,对聂品教授的人品素养、学术水平及管理能力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聂品研究员是获批山东省“一事一议”顶尖人才引进计划、全职到校工作的拔尖人才,是业界公认的权威专家,其工作态度、科研精神以及多年来在专业领域取得的重大成绩让人钦佩,学校对聂品研究员担任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带领学院驶入发展快车道,充满信心。

李宝笃表示,聂品研究员担任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对学院和广大教师事业发展都是难得的机遇,希望全院教师积极支持院长工作,主动适应和跟上院长的工作规划、思路、节奏和模式,在最短时间内实现沟通、磨合、协调、合作。希望学院借此次蓝谷校区启用和聂品院长上任的重要机遇,进一步创新理念,开拓思路,做好校区和学院的发展建设。

李宝笃要求学校各部门,一要全力支持聂品院长工作,协助学院改革创新。二要胸怀大局意识、大局观念,注重服务效益和质量,为学院发展保驾护航。三要做好亲情关怀,在生活中关心、关怀聂品院长,为其创造温馨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使其尽快融入学院、学校。

李宝笃代表学校党委对聂品院长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他在办学模式、管理模式、人才培养模式、学科组织模式等方面加大创新力度,积极探索产学研合作办学新途径,充分发挥学校人才、智力和创新优势,推进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与海洋科技、海洋经济结合,服务社会和产业发展,并在这个过程中获得更大的平台资源和发展机会,实现合作共赢、成果共享。要在管理上敢于突破,大胆改革;在人才培养上创新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和学业考评手段,积极探索项目化管理和模块化教学等新型教学模式;在学科建设上进一步理顺内部运转机制,发挥最大效益,以学科建设为引领,带领学院为国家蓝黄战略实施贡献更大的力量。

聂品院长在发言中对学校党委和行政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说,自己已经将来青岛农业大学工作看做人生中的再次创业,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作与自己专业对口,今后将会把个人全部知识和经验都应用于学院发展,并且不断创新。他表示,此次担任学院院长,对自己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将会尽快调整好心态,努力工作,不辜负学校、学院领导老师的期待。

学院党总支书记史越清代表学院对聂品教授表示衷心欢迎,希望在聂院长带领下以科学发展的眼光和远见卓识,围绕国家、省市重大需求和战略部署,凝心助力、振奋精神,为实现学院更好发展努力奋斗。

聂品,男,汉,1961年11月生,中共党员,博士。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新世纪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人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淡水生态与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中国水产学会鱼病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Chinese Journal of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Parasites & Vectors》等刊物编委。水产动物病害知名专家。长期从事水产动物病害方面的研究,在鱼类免疫器官和淋巴细胞的个体发生、鱼类和爬行类免疫球蛋白重链基因座以及抗体产生规律、鱼类识别病原的模式识别受体、低等脊椎动物干扰素系统等方面做出了比较系统的研究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研究成绩,具有一定的国际知名度。先后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973计划项目、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性项目以及多项专项子课题等科研任务。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研究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50余篇,他引超过2500次。

 

 

 

 






 

作者:周维维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