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海洋学院借鉴“五步学习法”创新学习方式

时间:2019-11-13 来源: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充分学习借鉴“五步学习法”,11月7日,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借鉴‘五步学习法’创新学习新方式”学习研讨会,学院全体教工就如何开创更加高效的政治学习方法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孙丙高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广大教职工就学习借鉴“五步学习法”的认识和感受、如何推进学院政治学习高效务实、如何改进和丰富学习方法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表示,由学校党委指导、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凝练总结的“五步学习法”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方法,海洋学院应在结合学院实际的基础上进一步学习借鉴,抓好学习方式方法创新,形成独具学院特色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方法,提升学习的系统性、科学性、规范性。

在充分讨论之后,全院教职工集体观看了《榜样》第四期。随后,采用电脑抽号程序对全院教职工工号进行抽选,被抽取号码的教师姜令绪、蒋雯雯、薛思佳、路允良等纷纷上台,分享了观看感受,表示要向视频中的榜样看齐,将个人事业与党和国家事业有机结合,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党员。现场还设置了大屏幕,用屏幕滚动方式实时展现被抽中教师姓名,这种新颖的发言方式让很多老师觉得形式生动活泼、激发了积极性,现场氛围浓厚。

此前,青岛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创新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工作,探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五步法”:即将学习过程分为“确定主题、开展自学、撰写发言提纲、随机抽签发言、总支书记进行总结”五步,这种主题突出、层次分明、环环相扣、层层推进的学习方法坚持一段时间以来,既提升了教职工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实效性,更增强了学院凝聚力,受到普遍欢迎。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组织全校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以现场观摩方式进行了全校性学习借鉴,力促各基层党组织相互启发,共同进步。

孙丙高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院教职工应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改革创新,时时学习、事事学习,不断探索创新性学习方法。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创新。全体党员要向“榜样”学习、做好表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足自身岗位,着力为学院建设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李蓉 杜碧菡 编辑:曲天泽 刘晓凤 王士强 刘继磊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