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荣获“2018年度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

时间:2019-01-08 来源:宣传部

1月4日,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的2019山东高校品牌建设与传播管理研讨会暨2018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颁奖仪式举行,青岛农业大学荣获“2018年度山东高校最佳社会高校”与“2018年度山东最具影响力高校政务新媒体”两项荣誉称号。

“2018年度山东高校最佳社会声誉高校”榜单是由省网媒集团依据其舆情中心一年来采集到的省内各高校在报纸、电视、网站、论坛、客户端以及微博、微信等全媒体平台上的正面信息,根据相关权重统计所得。榜单排名较为客观地反映出省内各高校在信息公开、对外宣传、文化建设和舆情管理等方面的综合成绩。2018年我校新闻宣传成效显著,全方位、多视角讲好农大故事,传播农大好声音,农大人、农大成果、农大贡献更闪亮更频繁地走上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焦点访谈”栏目和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各级各类媒体,新媒体阅读量突破1亿次。

此次“2018年度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同时涵盖学校各单位二级新媒平台建设成果。2018年学校充分发挥新媒体联盟作用,积极引导和推动各单位新媒体创新发展,传播学校正能量。依据清博指数WCI显示,其中青岛农业大学学工在线、园林与林学院团委、海都学院、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图书馆、动物医学院、人文社科学院学生会、传媒学生会、今日资环、青农管院等十个官方微信号年度排名全校二级官方微信的前十位。目前学校官方新媒体各平台覆盖粉丝超过18万,年均发布信息2万+,阅读总数突破1.5亿次。

“2018年度山东最具影响力高校政务新媒体”榜单是以省内高校本年度发文超过6个月的认证官方微信公众号为样本,依据其发布的文章总数、阅读总数、点赞总数、头条文章阅读量等数据加权平均所得。2018年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共推送文章310篇,总阅读量94万+。此外,学校官方微博2018年发布微博6000+,获得1984.5万次阅读,其中仅“六兄弟考博”“校友捐赠实物化学元素周期表”两项在新浪微博总阅读量6000万+,官方微博获得“新浪2018年度山东高校校园文化宣传奖”。学校QQ校园号2018年阅读量486万+。学校顺应短视频发展趋势,紧跟热点,在抖音、Bilibili、腾讯视频等平台发布视频播放量达500万+。同时充分发挥中国大学生在线、今日头条、搜狐新闻、腾讯新闻等媒体平台优势,发布校园新闻总阅读量超过400万。

作者:姜妍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