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

时间:2021-04-01 来源:教务处

为做好2021年度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工作,4月1日,教育部召开全国高教处长会,大会设主会场和各高校分会场,青岛农业大学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设分会场。副校长田义轲出席会议,学校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秘书、教务处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做了《夯实教育“新基建”,托起培养高质量》的报告。吴岩指出,高等教育进入全面提质创新的新阶段,要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高等教育高质量的根本与核心是人才培养的高质量,要抓好人才培养四项新基建,即抓好专业质量、抓好课程质量、抓好教材质量、提高技术水平;要狠抓落实,实施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攻坚行动,托起人才培养高质量。

针对会议精神,结合学校目前工作,田义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学院要强化教学成果凝练,要根据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提前谋划、提前布局,善于组织整合个人与学院、学院之间、学校之间的教学成果;二是各学院要凝练本专业优势和特色,认真分析总结国家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的进展情况,统筹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三是各学院要做好专业动态调整的规划和布局工作,面向经济与社会发展需求优化调整学科专业结构和学科专业存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适应度。

 

作者:谭玲玲 单位审核人:许金东 编辑:曲天泽 吴子悦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