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业大学克什克腾旗林草牧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揭牌

时间:2019-07-26 来源:党政办公室

7月24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克什克腾旗林草牧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在赤峰市克什克腾旗桦木沟林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出席仪式并讲话,赤峰市副市长汪国森、赤峰市林业和草原局局长韩铭、赤峰市克什克腾旗旗长潘存国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副旗长宋达夫主持。

王庆军在讲话中强调,建设青岛农业大学克什克腾旗林草牧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深化校地融合和促进“政产学研”全链条、多维度联动的有益探索,是全面服务国家和地方“三农”事业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实践。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赤峰市和克什克腾旗的合作,通过探索组建联合党组织、实现党政学研联动等方式,整合各方力量,实现共创共建、优势互补,共护绿水青山,共谋绿色发展,努力将研究院建成北方林草牧一体化全产业链科技创新示范基地、林草牧多产业互动可持续发展示范区,竭力助推赤峰市打造国家林草牧区乡村振兴样板。

汪国森指出,自2018年7月份签署协议以来,林草牧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已进入实质性合作阶段,天然草地补播改良、林下食用菌种植、野生花卉驯化、可视化牧场等项目已取得了初步成果。赤峰市政府将继续支持克旗政府及有关方面与青岛农业大学开展进一步深入合作,积极为青岛农业大学在赤峰搞科研、谋发展创造便利条件,营造良好环境,共同推动双方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加强合作、扩大成果,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潘存国表示,克什克腾旗将以林草牧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揭牌为契机,充分借助青岛农业大学在人才、科技等方面的优势,大力发展生态林草业,不断改良育繁优质畜牧业,加快推进现代农牧业与生态建设、生态旅游业融合发展,全力打造现代农牧业示范基地和国家级农牧业标准化示范旗。

赴克什克腾旗参加揭牌期间,王庆军还出席了青岛农业大学克什克腾旗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到研究院林下食用菌示范基地、灵芝采摘园、野生花卉驯化基地、牧草育种基地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在当地开展科研工作的师生。

桦木沟林场党政班子成员,我校党政办公室、组织部、科技处相关人员及研究院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项目专家教授参加上述活动。

在前期合作基础上,青岛农业大学于2019年1月注册成立了独立法人的民办非企业科研机构。目前,青岛农业大学克什克腾旗林草牧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已组建了林下食用菌产业、林区牧草产业、野生花卉驯化、智慧牧场、林下浆果产业、林区作物种业、林草牧机械装备等9个研究团队,建立了4万余亩基地,有100多名师生参与到研发工作中,在林下食用菌种植、草原荒漠化治理、野生花卉驯化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基本形成了林草牧可持续发展模式,预计今年可以形成产值5000万元以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明显。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