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召开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时间:2018-01-17 来源:科技处

1月16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在学术会馆召开。副校长杨同毅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科技处处长赵金山主持会议。

杨同毅作动员讲话。他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和学校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强化担当意识。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大背景下,全体科研人员尤其是青年科研人员要有担当意识,为学校和国家科技创新贡献力量。二是要保持科研的可持续发展。青年科研人员要全面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从青年基金项目申报和实施开始,进一步开拓思路、增强合作意识、提升工作的主观能动性、强化纵横向联合,积极融入相关学科领域,找准科研方向,围绕服务于国家、省市的重大战略需求,全面解读国家形势政策和战略规划,多思、多写、多练、多交流、多总结,探索建立科研工作可持续发展之路。三是强化科研工作组织化程度。根据学校总体规划,结合自身科研方向,组建团队、相互支持、相互补位,有组织性地申报科研项目,有规划性地开展科学研究。四是进一步优化科研管理服务、强化业务指导。科技处和各学院要加强对各类科研项目申报的指导和服务,做到解读政策到位、申报过程精细指导到位,过程管理服务作风到位,做到热情服务、全面服务。

赵金山对往年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立项和结题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安排部署了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相关工作;解读了有关科技政策。

会议对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立项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对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南进行了解读。

科技处、各学院院长、分管科研的副院长及科研秘书、拟申报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人员、部分符合基金申报条件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