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召开2017届毕业生离校工作会议

时间:2017-06-08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6月7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2017届毕业生离校工作会议在三楼会议室召开。校长宋希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刘春霞主持会议。

宋希云就毕业生离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实现部门联动。一把手要亲自抓,班子成员要靠前抓,全体人员都要参与进来,要制定好具体方案,合理分工,明确责任,相互配合,把这项工作做早、做细、做实、做好。二是要加强教育,营造氛围,打造多彩毕业季。要把毕业生教育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抓手,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多措并举,注重实效,创造性开展毕业生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爱校教育、感恩教育、诚信教育、安全教育,为毕业生上好大学最后一堂课。三是要关注重点,悉心指导,服务育人见成效。学工部、各学院党政领导干部、辅导员、班主任要多走、多看、多听,主动深入到毕业生中去,及时了解毕业生思想动态,主动开展谈心谈话,及时做好问题排查和矛盾化解工作,把育人工作与解决实际困难结合起来,提升毕业生对学校工作的满意度。四是要严格管理,落实措施,确保安全稳定。要及时发现并解决苗头性问题,认真检查容易出问题的场所,做好安全预案,加强安全管理,开展安全教育,做好防火、防盗、防人身伤害等各项工作,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

刘春霞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各学院深入学习领会宋校长的讲话精神,加强部门联动,同心协力,传承优秀传统,创新工作形式把这项重要工作落实、落小、落细,让7700余名毕业生真正感受到母校的温暖和关怀。

学工部部长王清春传达了《2017届毕业生教育及离校工作安排意见》。各部门负责人分别针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作者:王德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