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举行“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辅导报告

时间:2017-03-22 来源:宣传部

3月21日下午,学校邀请教育部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咨询委员、中国海洋大学博士生导师田建国教授来校,为干部、教师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  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专题辅导报告,以使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领会精神实质,增强行动自觉,切实把立德树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田建国教授围绕大学应当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的重大问题,深入分析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意义和面临的系列现实问题,从立德树人的教育核心、教育内容、教育基础、价值取向、教育队伍等方面,阐释了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落到实处、贯穿教育工作全过程的理念、方法和措施。

王庆军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去年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中央着眼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而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高校党的建设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王庆军强调,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也是高校的立身之本,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是一项重大的时代课题,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求我们,对于思想政治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前进不能停滞,只能积极作为不能消极应对。他希望大家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用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把握立德树人规律,创新立德树人方法,不断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优势转化为学校发展优势,不断为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实现学校办学层次和水平的新跨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机关分党委党支部书记,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合作社学院、动漫与传媒学院、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等教职工代表和全体学团工作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作者:刘晓华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