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党委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7-01-13 来源:党政办

1月12日,青岛农业大学召开2016年度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宝笃主持。曲阜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荆兆勋、省委高校工委干部处副处长任旭杰到会指导。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党委领导班子精心谋划,做了认真准备。一是深入进行学习研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精神,学习掌握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基本要求,特别是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个方面的要求,加深了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的理解把握,切实增强了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从严从实开好组织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主持召开了不同层面的征求意见座谈会,发放了意见建议征求表,共梳理汇总了92条意见建议。三是突出重点查摆问题。校党委坚持问题导向,结合省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全面回顾检视去年民主生活会上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进一步认真梳理和查摆了班子及个人存在的问题。四是开诚布公谈心谈话。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相互谈差距、找不足,提建议、凝共识,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基础。五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在学习研讨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到见人见物见思想。

李宝笃首先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及去年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整改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和原因剖析,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各班子成员对于查摆出的问题主动认领,表示将认真整改。

各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深刻对照检查,认真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并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党委班子成员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相互之间开展了既严肃又坦诚的批评,民主氛围浓厚,体现了整风精神。

荆兆勋代表督导组对我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校这次民主生活会党委重视、准备充分;认识到位、主题明确;查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认真;整改思路清晰、措施得当有力。对今后更好的开展民主生活会,荆兆勋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批评的深刻性;二是紧扣查摆的问题,实现整改措施与查摆问题的密切对接。

荆兆勋代表省委督导组和省委高校工委传达了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的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二是以查摆问题整改为契机,切实解决高校从严治党面临的突出问题;三是从严从实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四是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李宝笃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定会按照省委的要求,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加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坚持立行立改,狠抓整改落实;坚持建章立制,完善长效机制;坚持身体力行,发挥表率作用;坚持统筹兼顾,推动事业发展。

作者:王伟龙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