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学子在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中喜获华北赛区一等奖

时间:2018-05-30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5月18日至20日,第五届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总决赛及颁奖典礼在苏州和上海成功举行。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王鹏皓、陈浩然、高林林三位同学组成的物联网创新实验室学生团队再创佳绩,喜获华北赛区一等奖、全国三等奖。该团队指导老师是王蕊。

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是国内首个物联网学科竞赛。该赛事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管,清华大学软件学院、ACM中国理事会、微软亚洲研究院、百度公司等单位共同承办,旨在培养学生在物联网方面的学习能力、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为全国高校物联网教育教学和研究创新成果提供一个集中展示的平台。本届大赛作为中国图灵大会(ACM TURC 2018)的活动之一,在经过全国七大赛区预赛和分区赛的激烈角逐后,共有来自全国43所高校的103支参赛队入围本次全国总决赛。

理信学院学生团队携手作品《物联网智能动感羽拍》经过分赛区的层层选拔冲进了全国总决赛,在总决赛的现场大展身手、绽放异彩,通过现场答辩与作品展示等环节的评比,他们凭借作品新颖的创作思路与精湛的技术水平赢得了华北赛区一等奖、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同时,团队在大赛赛程中参加物联网前沿论坛和2018中国图灵大会,给同学们创造了与业界泰斗级人物近距离接触的机会,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了解到物联网发展的前沿方向和最新动态,提升了综合素质和升学就业的竞争力。近年来理信学院一直专注于物联网方向的发展,注重培养学院创新实验室的发展壮大,不断培养高素质科技创新型人才,为学生的成长和学院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者:王蕊、和乔乔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