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 “四史”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0-10-20 来源:宣传部

10月19日,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青岛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九次集中(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四史”。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宝笃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以及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学习。

李宝笃指出,“四史”全面深刻揭示了马克思主义与我国国情相结合的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历史逻辑、发展逻辑,深刻揭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共产党和科学社会主义、人类社会的发展规律,每一个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深入持久地学好“四史”,自觉用新思想统一思想,在新时代一以贯之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历史指引、思想源泉和精神力量。

李宝笃就全校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四史”学习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学习“四史”是研判世情、国情、党情,科学把握党和国家所处历史方位的前提与基础;是批判历史虚无主义,理清历史脉络的必然要求;是汲取经验智慧,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水平的迫切需要;是坚定理想信念,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讲好红色故事,推动“四史”进课堂、进头脑,掌握学习研究的叙事权、话语权的应有之义。二是要把握“四个结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四史”学习,做到“纵向延伸”与“横向拓展”的结合、“大小”与“远近”的结合、“摆事实”与“讲道理”的结合、“规范性”与“准确性”的结合。三是要履行主体责任,把“四史”学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要把“四史”学习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职工理论学习、党课团课学习的重要内容,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四史”,并带动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加强学习,形成“四史”学习的浓厚氛围;要紧密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握历史规律、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要推进“四史”学习进入思政课堂,融入课程思政,不断提升学生的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要扎实开展好“四史”的宣传宣讲,积极将“四史”教育融入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创新学习教育载体,采取喜闻乐见的形式,讲活历史故事、用好历史资源,不断增强师生学习“四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

学习会上,全体学员集体观看了学习视频《伟大的抗美援朝》第一集《抉择》,共同回溯了70年前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马克思主义学院柳敏教授作《抗美援朝战争及其历史价值》专题辅导报告,从“艰难的抉择”“伟大的胜利”和“深远的影响”三个方面对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价值和伟大意义进行了深入阐释。

作者:文/王政军 图/杨宗玲 单位审核人:张兴华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