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召开2019年创新创业工作会议

时间:2019-04-10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4月9日,青岛农业大学召开2019年创新创业工作会议,传达2019年上半年创新创业工作要点,部署近期工作。副校长刘春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创新创业学院以及各学院创新创业分管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峰主持。

刘春霞对今后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起点谋划,构建具有学校特色的“课程、活动、实践”三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服务体系和孵化体系;二是推进协同育人,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的各个领域,实现创新与育人相结合、创新与创业相结合、创业与就业相结合、创新创业与人才培养相结合;三是有效整合资源,统筹学校优势资源,依托校外基地与社会需求对接,建设产学研一体化的创新创业平台,改善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条件;四是强化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建设,培养和提高校内教师的创新创业教学能力,积极开拓校友资源和社会资源,建设一支专兼结合的创新创业指导教师队伍。

创新创业学院于2018年9月成立。学院成立后,学校重新调整了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创新创业管理工作队伍,制定了创新创业学院的工作规划,保障了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顺利开展。依据学校实际,学院出台了《青岛农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管理办法》和《青岛农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管理办法》,做到工作建章立制、有据可依。学院同时还申报了两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强化产学研育人功能,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作者:翟崑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