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业大学召开研究生工作会议

时间:2017-09-20 来源:研究生处

9月19日,青岛农业大学召开研究生工作会议,副校长杨同毅出席会议,研究生处处长王兆华主持会议。

杨同毅发表讲话。他对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提高对研究生教育的认识。研究生是研究性的学生,是学校科研的重要力量,研究方法训练是研究生重点训练内容,学术学位研究生解决的是科学问题,是知识创新,专业学位研究生解决的是应用问题,是解决实际问题,是技术创新和应用创新,在研究生培养的时候要按照不同类型研究生的特点进行培养;二是研究生教育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字当头。要把怀疑精神、批评精神、科学思维、研究能力、逻辑验证能力培养成研究生的基本素质和能力,养成研究生科学精神和研究能力的意识自觉和行为自觉;三是研究生培养学院主体,导师主责。有清醒的头脑,主动谋划,主动设计,要有担当精神,这是学院分管领导和研究生管理人员的责任,也是导师的职责。学院主体,导师主责,不能等靠要,要把现有资源充分挖掘利用,创造机会,创造条件;四是要重视教育效果和质量。要把教育的效果和质量通过学生体现出来,通过学生的成果、发展和贡献体现教育效果和质量。五是管理要精细化、准确化。管理要靠数字说话,进行分析,找到准确的使力点,找到如何提高生源质量和过程培养质量的途径。研究生处要加强这方面的工作,要在政策上引导,要把研究生教育资源投入到重点人、重点项目、重点团队、重点学科等投入产出多的点上。学院要找到发展的策力点。

会议通报了2017年研究生招生和2016年硕士论文抽检情况。安排部署了2018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以及培养管理的相关工作。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分管书记、院长及研究生秘书参加了会议。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