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校党委书记李宝笃为全校处级干部上党课

时间:2019-10-24 来源:宣传部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10月23日,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宝笃以《坚守初心使命,深挖差距不足 全力推进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交流研讨、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调研等方面情况,为全校处级干部上党课。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管企业监事会主席韩斌,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二级主任科员张永喜列席会议。校领导王庆军、单连岱、刘新民、刘明瑛、刘春霞、慕乾伟参加党课学习。

李宝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中,寄语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师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学校建校68年以来,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注重应用”、“面向基层”的办学定位,始终坚持以产业、行业为导向,紧紧围绕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开展基础、应用研究和人才培养,取得了一系列重要发展成就。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指出,学校在全面从严治党、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和人事制度改革、国际化办学水平、内部管理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还存在着差距和不足,这也正是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李宝笃系统分析了党委班子成员前一个阶段在深入学习、交流研讨、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调研等方面发现的短板和问题、查找的差距和不足。

针对上述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李宝笃要求全校上下必须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真抓实改,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贯彻落实。

二是坚持以本为本,努力建设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要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建设优良课程体系,进一步改善教学条件,提高学校育人水平。

三是坚持统领战略,努力构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结构合理、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要深化学科建设管理体制改革,建立高峰学科、高原学科、攀登学科、培育学科等学科建设梯次,加强平台建设,加强学科建设的组织领导,强化团队建设,进一步提高学科整体水平。

四是坚持需求导向,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工作。要加快推进规划式科研进程,深化科研“放管服”改革,增强科技创新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

五是坚持人才强校,努力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要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持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努力构建现代大学人事管理和运行机制,加快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教科研水平高的人才队伍。

六是坚持扩大对外合作交流,切实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要创新对外合作体制机制,实施师资及管理队伍国际化建设,打造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大力推进国际科研合作,进一步推进学校对外开放层次和水平。

七是坚持解放思想,大力推进内部体制机制改革。要推进校内扁平化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流程再造,进一步深入推进校院二级管理改革和干部“能上能下”制度改革,强化“大后勤”的保障作用,探索建立多元化的考核评价体系,使学校内部体制机制更好地起到奖惩分明、鼓舞人心的作用。

李宝笃强调,全校各级党员干部要争做改进作风的表率、敢于斗争的表率、廉洁自律的表率,大力发扬斗争精神,面对学校改革发展稳定重大任务一往无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奋发进取,为加快推进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