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召开2017年科技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7-10-23 来源:科技处

10月20日,青岛农业大学召开科技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杨同毅出席会议,科技处负责人赵金山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7年以来科技工作总体情况,并对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ESI论文、项目按时结题验收、课题申报等作了重点部署和具体安排。机电工程学院、化学与药学院分别就科研团队建设发展、课题奖项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等方面做了典型发言。

杨同毅作了总结讲话,并就如何推进学校科技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强化科研工作的组织性,发挥学院的主体作用。科研工作要减少盲目性,要与学院论证的学科规划相统一,提高对学科的贡献度;要与人才培养相统一,提高本科生参与教师科研项目比例,增加科研工作对本科教学的考核;要符合学校的发展规划,科技处要有针对性做好全校科技工作顶层设计。二要加强科技管理的规范性。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后科研项目相对集中,要制定出科研项目、奖励等可操作的流程及时间节点,方便教师早做年度科研项目、奖励申报的规划打算。三是提高责任意识,勇于担当。学院要从改善科研条件入手,帮助教师扩大科研工作的深度及广度。四要加强学习与工作研究。要及时学习国家和省市发展规划,紧跟相关产业政策导向,做好政策、规划的解读学习工作。五要加强科技工作的考核力度。对学院教师的科研工作进行考核评价,有针对性,有比较,公开化;根据考核评价适时设立相关奖励政策。

科技处、研究生处、各学院院长、分管副院长及科研秘书参加了本次会议。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