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学生在第12届全国海洋知识竞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0-11-30 来源: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近日,第12届全国海洋知识竞赛大学生组总决赛在海南省海口市落下帷幕。本届竞赛中,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选派的海洋资源与环境专业1801班学生张超、水产养殖学专业 1801班学生闫志薇参加,分别获得全国二等奖。青岛农业大学获“优秀组织奖”,辅导员焦鹏飞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届竞赛由国家海洋局、共青团中央、海军政治工作部主办,自然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海洋出版社、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中国大洋事务管理局、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承办。大学生组总决赛由三沙卫视执行。本届竞赛围绕“保护海洋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比赛题目侧重于海洋生态保护知识普及,并将传播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穿比赛始终。同时,结合今年的疫情防控形势,本届比赛的初赛以网络形式为主,线上参赛人次120.83万,在各大高校中掀起了学习海洋知识的热潮。

学校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的张超和闫志薇同学,分别从学校选拔参赛及个人网上参赛两种渠道,经层层选拔进入到全国总决赛。决赛中,两位同学经过“一锤定音 ”“不可多得”“一站到底”等多个环节的激烈比拼,发挥稳定、表现突出,获得现场专家的好评。

近年来,在校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举办海洋知识竞赛为载体,在校内通过组织举办海洋类社团活动、海洋科技文化艺术节等多种方式,广泛组织学生参与,在学生中掀起了关心海洋、认识海洋、探索海洋的良好氛围。学院大力支持学院学生创新发展,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创新竞赛,充分展现了学校大学生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面貌,进一步助力省一流学科水产学科建设。

作者:焦鹏飞 李董仪 单位审核人:孙丙高 编辑:曲天泽 杨鹏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