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农大与西海岸新区校地合作全面展开

时间:2017-09-09 来源:青岛农业大学文明网

9月8日,青岛农业大学西海岸现代农业研究院揭牌仪式在青岛西海岸现代农业示范区举行。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杨同毅与示范区管委书记李学聚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杨同毅指出,青岛西海岸现代农业示范区成立后发展迅速,规划和已建项目都充分体现了现代农业的先进科技要素。青岛农大在服务社会工作中已经形成了共建区域性研究中心、特色产业示范基地和分布式专家服务站等多种模式,对地方经济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和辐射等作用。他希望学校科技部门探索建立研究院的运行机制体制,紧密结合当地产业发展需求,将研究院建设成示范区农业新旧动能转换的支撑点。李学聚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办公设施、科研场所和试验用地的准备情况。

示范区管委聘请学校研究生处处长王兆华、动物科技学院李文立教授、食品学院李文香教授、园艺学院张玉刚教授、杨延杰教授和胡建辉副教授为青岛西海岸现代农业示范区农业新旧动能转换智库专家。6位专家将在现代农业发展规划、食用菌和茶叶的精深加工和果树育种等方面给予示范区智力支持。

青岛农业大学西海岸现代农业研究院将重点在蓝莓、茶叶、食用菌等特色产业提升、高端花卉苗木品种引进培育与产业化示范、蔬菜育种技术研究、智慧农业技术研究与示范推广、花生新品种选育及高产示范区创建、中药资源及中兽药产业化研究与示范、现代农业管理与技术人才培训、农业新旧动能转换研究中心建设等八个重点领域开展工作,用三到五年的时间,建设农业科技创新孵化中心、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现代农业技术推广展示中心、现代农业人才培训中心和现代农业发展智库中心,推动青岛西海岸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示范区、样板田。

学校科技处、研究生和部分专家参加揭牌仪式。

作者:赵龙刚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