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副校长原永兵检查实验室安全

时间:2019-01-02 来源:实验室管理处

为贯彻落实“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保障元旦假期实验室安全,1月1日,副校长原永兵来到学校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并亲切慰问元旦假期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科研教师和学生。实验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原永兵对实验室的环境卫生、危险化学品的存放及使用、气瓶和压力容器等实验室设备的规范使用、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的制定及落实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和询问,并现场指出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学院和实验室进行立查立改,整改落实。每到一处,原永兵都与在岗职工和学生进行热情交谈,代表学校亲切慰问元旦假期在岗科研人员,对他们坚守工作岗位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原永兵强调,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实验室安全事关每位师生,在安全问题上任何人都不能存有侥幸心理,各学院要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对安全隐患做到零容忍,零死角,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排除,形成安全检查长效机制。他提醒大家要以近期发生的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为警示,规范实验室的使用与管理,查找梳理实验室安全隐患,保证整改到位,学院要加强假期实验室安全巡查,确保实验室安全。

根据2018年学校实验室冬季安全检查通知要求,自2018年12月中旬起,学校各实验室安全检查经过学院自查自纠、学校督查、问题反馈、学院整改阶段,目前进入学校复查阶段。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