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教师获评第二届在青高校“十佳辅导员”“优秀辅导员”

时间:2020-11-30 来源:学生工作处

近日,中共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发文表彰第二届在青高校“十佳思政名师”“十佳辅导员”,青岛农业大学范楚琦、贾永超老师分别获评“十佳辅导员”和“优秀辅导员”。

范楚琦,动物科技学院(草业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兼任校学生工作处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团队负责人、校共青团专业工作中心“第二课堂成绩单”运营指导中心主任。从事辅导员工作以来,始终坚守在基层一线辅导员岗位,坚持把辅导员工作当事业做,用爱心、细心、耐心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先后获得全国动科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山东省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首届在青高校优秀辅导员等各级各类荣誉50余项,考取心理咨询师、生涯规划师、就业指导师等职业资格证书10余项。

贾永超,管理学院团委书记,从事辅导员工作以来坚持用进取点亮生活,用行动活化生命,不断适应学生的新特点,寻求学生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提高自身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为学生成长赋予满满正能量。先后荣获全国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山东省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山东省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等30余项国家级、省级、校级荣誉。

此次评选活动,由青岛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在驻青各高校层层选拔推荐的基础上,经过专家组认真评选,专家委员会评议审定,最后评选出第二届在青高校“十佳辅导员”10名、 “优秀辅导员”15名。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以推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为目标,创新理念思路,丰富载体形式,以建设理论学习、朋辈互鉴、科研助推、团队凝聚“四大平台”为支撑,逐步构建完善以培训提升、素质拓展、品牌培育、考核激励“四级联动”的助推发展新格局。通过举办TTT1、TTT2和GCDF职业能力内训班,组织开展辅导员团体素质拓展活动、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设立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和辅导员工作室,策划实施学工干部“天天读书”制度,推动学生工作理论提升和实践创新,进一步强化辅导员职业能力,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典型,辅导员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作者:王丽静 单位审核人:王清春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