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迎元旦包饺子 离退休教职工显身手

时间:2018-12-15 来源:宣传部

揉面、剁饺子馅、擀面皮……12月15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离退休教职工首届“迎元旦”包水饺大赛热火朝天地举行。副校长刘春霞出席活动,工会、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由离退休工作处主办、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协办。

现场,大家三人一组,在西苑餐厅三楼大厅里大展身手。你剁馅儿,我和面,闻一闻饺子馅儿的味道,尝一尝是否还需要加点儿调料。你一言,我一语,离退休教工们热烈而愉快地交谈着,老友重逢欢度元旦的喜悦跃然脸上。拿了一辈子粉笔、执了一辈子教鞭的老领导、老专家、老教授们,此刻拿在手里的是家常擀面杖,面对的是柴米油盐酱醋面。他们手法娴熟,干脆利索,拿起面皮,放好肉馅儿,双手一捏,几秒钟功夫,一个漂亮的小饺子就诞生了。

“军队和人民齐动员,妇女们呀么都争先,又能武呀么嗬嗨又能文,加紧生产为抗战呀么嗬嗨”,大家脸上洋溢着欢乐和幸福的笑容,嘴里跟着广播传来的音乐不由自主地哼唱革命歌曲,更加增添了劳动的欢快。不知不觉中,装饺子的盘子已快满了,一个个饺子像整齐排列等待检阅的士兵,等待着被“品尝”。

在不到十分钟的时间,“最快速度奖”已经诞生,一组老师举手表示,他们刚刚包好了第100个饺子。紧接着,又有其他组老师纷纷示意,也包够了100个。根据评分规则,速度最快的组别得分30分,其他队伍根据速度名次依次递减0.5分。在饺子依次煮好后,进入比赛品尝环节。评委们根据面馅儿比例、口感、美观程度等标准进行评分,最终评出最快速度奖、最佳口味奖、形状最美奖及综合团体奖。得奖团队喜气洋洋地领取奖品,其他老师则纷纷为他们鼓掌。

副校长刘春霞一一欣赏大家手里的“作品”。刘春霞指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离退休老干部、老教师参与度非常高,在体验舌尖上的幸福的同时一起品味平凡生活中的快乐。看到大家这么开心地聚在一起享受退休后的生活,她感到非常高兴,希望大家都能在工作之余感受生活的点滴美好。

“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学校领导支持和离退休工作处组织。今年以来离退休处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活动,有效地将大家汇集在一起。”原校党委副书记刘国秋说,包饺子等群体性活动能够让大家有一个聚会的机会,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举办,让大家“老有所乐”。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考年表示,此次活动青岛校区共有90余人参加,莱阳校区将于下周也举行此项活动,已有60余人报名。今年离退休工作处还将在两校区举办元旦晚会,2019年将每月举办一次活动,为老教师们营造和谐温馨的沟通交流平台。

活动现场,大家唠嗑、合影,品尝饺子,“奖项不是重要的,重在参与。”参与者张玉秀老师乐呵呵地说,以这种方式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那个滋味,“爽”。

 

 

   

  

作者:杨宗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