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举行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时间:2019-07-07 来源:校团委

7月5日,青岛农业大学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学术会馆举行。党委副书记单连岱出席仪式并为实践总队授旗,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慕乾伟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王光炬主持。截止目前,今年学校团中央专项重点团队数量达11支,“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重点团队达14支。

单连岱指出,近年来,我校社会实践充分服务于学校学科建设工作,有机融入学校立德树人大局,发挥实践育人功能,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坚强助力。经过多年培育,学校社会实践工作实现内涵发展,成果交叉性运用,为诸如“挑战杯”、“创青春”、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等更多高质量成果的推出奠定了基础。学校每年都有一大批社会实践集体和个人受到全国和省、市各级表彰,自2016年期,学校连续3年被评为全国社会实践优秀单位,这些成果是学校各级组织和全体同学共同努力的结果。单连岱殷切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在实践中不忘初心,做理想信念坚定的新时代青年;在实践中苦练课堂所学,做本领过硬的新时代青年;在实践中突出专业特色,做新时代“三农”工作的助力者。

慕乾伟为虹翼志愿服务校级重点项目总队授旗。今年,学校依托学科专业特色,围绕红色教育、阳光心灵、土地资源、农业科技、海洋保护等价值理念,成立了青岛农业大学虹翼志愿服务总队,共评选立项34项虹翼志愿服务项目,各志愿队伍将紧紧围绕“红橙黄绿蓝”核心理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团中央专项重点团队代表刘金铭、驻青高校大学生暑期实践锻炼活动学员代表田百芳分别发言,社会实践队员代表魏洪扬同学带领全体社会实践队队员宣誓。学工部、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今年,按照团中央和团省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学校共组建11支团中央专项实践活动重点团队,14支“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重点团队,13支校级重点团队,400余支院级社会实践小分队,7千余名青岛农大学子将前往全国18余个省市自治区、山东省16地市,广泛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同时,来自学校17个学院的114名同学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即将进入到青岛市部分市直机关、区直机关、国有企业、民营企业、驻青科研院所等单位参加一个月的驻青高校大学生暑期实践锻炼活动。

今年的社会实践活动,学校更加注重发挥农业院校专业优势,更多专家教授、专业教师也参与到指导社会实践过程中。学校学生将以实际行动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为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